首页 资讯中心 业界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驱动中国2012年度IT产品评选结果揭晓(22)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珍华 2012-12-25 20:58 评论:

搜索引擎

——卓越奖:百度搜索

百度搜索:百度搜索引擎是于1999年底在美国硅谷由李彦宏和徐勇创建。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国内最大的商业化全文搜索引擎,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遥遥领先。百度致力于向人们提供“简单,可依赖”的信息获取方式。

百度搜索引擎使用了高性能的"网络蜘蛛"程序自动的在互联网中搜索信息,可定制、高扩展性的调度算法使得搜索器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收集到最大数量的互联网信息。百度在中国各地和美国均设有服务器,搜索范围涵盖了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新加坡等华语地区以及北美、欧洲的部分站点。百度搜索引擎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中文信息库,总量达到6000万页以上,并且还在以每天几十万页的速度快速增长。

——编辑推荐奖:Google搜索

Google搜索:虽然Google搜索引擎目前已经推出中国市场,将其服务器搬至香港,也启用了http://www.google.com.hk/域名,不过它在中国市场依然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谷歌每天需要处理2亿次搜索请求,数据库存有30亿个WEB文件。 

Google搜索速度极快,网页数量在搜索引擎中名列前茅,支持多达132种语言,搜索结果准确率极高,具有独到的图片搜索功能和强大的新闻组搜索功能。提供常规搜索和高级搜索两种服务,信息条目数量非常大,支持多种语言。依然是中国大陆地区网民使用互联网搜索时的重要工具。

责任编辑:边晓丹
  • 上一页 1... 192021222324下一页
    本文导航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