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用户跳窗身亡疑点重重 家属发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2-23/11:01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3日消息  2月6日晚,湖南长沙23岁的车莎莎在乘坐货拉拉搬家途中跳窗身亡,此事引发广泛关注。即使货拉拉在回应中表示,目前警方还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未有定论,但事件背后折射出的安全问题,平台监管缺失,都是货拉拉无可辩驳的。

    据齐鲁晚报报道,22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车莎莎的叔叔等家属,进一步了解到事件详细情况,家属表示,货拉拉的回应避实就虚,且协商不成功的原因在其拒不承担任何责任的态度。

    家属称至今想不通莎莎为何会跳窗。车辆为何3次偏航到小路?车内为何无录音录像?货拉拉有没有对司机进行相关的安全审核?跳窗为何后脑勺先着地?短短的6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微信截图_20210223105439

    货拉拉官方曾回应家属称,司机端没有相关录音录像设备及措施。关于偏航及事件原因,在11日协商会上家属称得到的司机方解释是:司机因不懂导航操作导致偏航,三次偏航后女子选择跳车。就女子跳车与偏航原因是否相关,货拉拉方面暂未回应。

    而目前由于出事的面包车上没有安装监控设备,究竟是什么让这个女孩选择跳车?成为公众最大的质疑点,货拉拉也成为众矢之的。乱收费、司机私自加价、辱骂客户、承运产品受损等乱象也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在货拉拉针对用户跳窗声明的微博下,一位用户也控诉称,自己之前用货拉拉搬家,选的贵一点的无忧搬家,小程序说无忧搬家的师傅都是经过培训的,结果帮自己搬家那个师傅说,他们其实不是货拉拉公司的,只是开自己的车,车上贴了个货拉拉的标志,给货拉拉点钱在上面接单而已,也根本没有经过培训。“听完后怕,冲着专业选的无忧,其实安全根本没有保障。”

    微信截图_20210223105657

    同时有货拉拉的司机爆料称,平台的入职培训“只是讲讲”,注册的时候要求有一年驾龄就能成为司机,交1000块钱押金后有个培训,也就是半个小时,后面平台就不管了。

    货拉拉作为平台方理应采取更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比如对司机进行背景调查、入职培训、行程中进行录音或录像等,但货拉拉在这些方面都是缺失的。

    相关阅读:

    还有比货拉拉更糟糕的搬家平台吗?23岁客户跳窗身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