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货拉拉案司机上诉 阿里案男方提出控告 特斯拉对维权者发起索赔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9-28/10:24
  • 2021年9月2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438d46bbde76e50

    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即将启动 直播、社交、音视频同步监管

    第一财经报道,昨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的通知。其中,《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指出,要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实施国家统一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完善游戏产品分类、内容审核、时长限制等措施。

    此外,原文还提到,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社交等网络服务提供者,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服务依法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不得为未满十六周岁儿童提供网络直播发布者账号注册服务。

    货拉拉跳车致死案司机提出上诉

    快科技报道,昨日,有媒体消息称,货拉拉跳车坠亡案司机家属表示,周某对判决不服,已在上诉期内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

    此前,湖南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货拉拉乘客坠亡案涉事司机、被告人周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已被羁押半年多的周某,得以当庭释放。之后,其妻子李某透露,丈夫当时表示不上诉,但她准备接丈夫回家后再商量计议。

    据悉,岳麓区法院在9月16日将一审判决书送达至周某手上。9月23日,周某夫妇向岳麓区法院和长沙中院都寄出了上诉状,并在9月26日也就是上诉期的最后一天,还向法院确认是否已经收到其上诉状。

    周某在一审判决后曾对媒体表示,“整个从提出偏航到最后‘跳车’只有1分钟,而她探出身子到‘跳车’的过程,又只有3秒钟。这么短的时间,我怎么预见得了,我根本想不到那么多。”其坦承,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自己不会说话导致。现在对融入社会有一定的顾虑,没有心情再去从事货拉拉司机这份工作,对于向往的工作,别人也不一定会接受自己。估计在没有生活来源的情况下,只能做回老本行,做厨师。

    阿里性侵案两位男方妻子分别向涉案女方周某提起控告

    快科技报道,阿里女员工被性侵案在两则官方通报下告一段落,但该事件尚未完全结束。涉案两位男方的妻子此后不断发声控诉。

    昨日晚间,张某妻子发文称,已正式向公安机关控告说瞎话、诬告陷害其丈夫的阿里员工周某,公安机关也已正式受理。

    张某妻子指出,周某大闹阿里制造假新闻,现在带薪休假、玩得开心,却让另两个男人都被冤枉、丢掉了工作。自己现在家庭状况惨不忍睹,一群老弱病残,张某的老父亲严重抑郁症、老母亲重度风湿加上红斑狼疮,自己的父亲癌症晚期靠化疗维持,还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自己又刚做完手术。

    她表示,7月27日是阿里宴请的酒局,没有人劝周某喝酒,没有人强制猥亵周某,是周某主动敬酒,喝酒时就对其老公主动暧昧,勾引别人不成,又去勾引我丈夫去她房间,7月28日早晨继续打电话勾引其老公去她房间。

    张某妻子同时发布了周某的“十大诬陷”,并称,周某捏造大量事实,隐瞒自己勾引其老公的事实,谎报避孕套等的事实,先是意图使王被刑事立案,结果证实王是被诬陷的,再是意图让张某被定罪判刑,事实是张某更冤!

    她还列举了网上看到的“女子偷情被发现后报强奸反被判刑”的案子,并强调:法律保护弱者,但法律不要鼓励已婚妇女去勾引别的男人,不要鼓励说瞎话诬告陷害。

    随后,王某文妻子转发了张某妻子的发文,并留言:“关于控告周某的文件我已上交给相关部门, 即将启动正式控告! 不希望社会上再有如此低成本构陷他人的事情再次发生!”

    特斯拉官方回应”事故车翻新销售“二审败诉后反手起诉车主 站车顶维权女车主同样遭起诉

    快科技报道,近日,特斯拉维权车主(微博名:ID_韩潮)表示,经过755天的维权后终于胜诉,特斯拉销售欺诈成立,被驳回上诉,退一赔三。

    不过昨日该车主表示,特斯拉的赔付款还没有给付,反而自己被特斯拉告上法庭,被诉侵害特斯拉名誉权,被索赔五百零五万元。因特斯拉起诉附带申请财产保全,目前法院已对该车主进行资产冻结处理,金额达几十万元。

    昨日晚间,在#特斯拉起诉维权车主索赔500万# 话题下的微博,特斯拉法务部悄然现身,并且用评论区发布图片的方式,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并且表达了特斯拉与韩潮之间的五件纠纷。

    第一件:特斯拉与其事故二手车纠纷案,按照二审判决,特斯拉已经向韩潮支付1,518,800元。但对于本案,将会依法申请再审。

    第二件和第三件事:特斯拉起诉韩潮的两辆特斯拉代步车纠纷案。韩潮占用特斯拉两辆代步车不归还,并且先后造成两车损坏。该事件为其亲属无证驾驶且发生事故,造成车辆严重损坏,特斯拉依约索赔,为保证损失能够得偿,依法对韩潮申请财产保全。

    第四件事,韩潮于今年4月份,起诉特斯拉的名誉权侵害纠纷案,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第五件:特斯拉于今年八月起诉韩潮的名誉权侵害纠纷案,目前也在审理当中。

    对此,车主表示:“特斯拉的意思就是,虽然我欺诈你了,虽然应该赔你一百多万,虽然你是受害者,但是你不能说我不好,只要说我不好,你要付出五六百万的代价!是不是!”

    事实上,该车主的遭遇并非个例。快科技另一篇报道中,此前车展中站车顶维权的女车主张女士同样遭到特斯拉五百万元的索赔。

    张女士的诉求之一,一直都是期望特斯拉提供事故发生时车辆的后台数据,但是截至目前,在国内多个部门的协调处理下,张女士还是没有拿到特斯拉提供的完整后台数据。

    张女士近日在个人网络平台发声,其表示目前她和特斯拉之间共有两个正在处理的案件纠纷。

    张女士文中称:“案件一为针对特斯拉及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女士侵犯我名誉权一案,我向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诉讼。在经过了诉前调解程序之后,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随后特斯拉向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2021年7月26日,安阳市北关区法院驳回特斯拉管辖权异议,10日后管辖权裁定正式生效。因特斯拉提起管辖权异议,导致我起诉特斯拉的其它侵权类案件暂时无法立案。9月19日,我收到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通知:9月28日召开庭前会议。在此期间,特斯拉拒不履行4月2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特斯拉无条件直接提供完整数据的责令。时至今日,我仍未拿到自己车辆事发时完整的后台行车数据!

    案件二为, 8月14日,我收到了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寄来的诉前调解意见征询书。特斯拉要求我赔礼道歉,并赔偿名誉权损失500万。“

    iPhone代工方和硕就限电回应 目前仅苏州工厂轻微影响

    凤凰网报道,iPhone代工厂商和硕联合星期一表示,公司已采取限电措施。知情人士透露,迄今为止,和硕联合生产没有受到重大影响,似乎在用电方面获得了优先权。两名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和硕联合昆山工厂只受到轻微影响。

    附近的一家立讯精密工厂没有受到影响,仍然按原定计划发售产品。数名消息人士披露,和硕联合位于上海以及富士康位于郑州的iPhone生产工厂没有受到影响。

    The Verge上周四刊文称,欧盟委员会考虑强制在欧洲销售的手机采用统一的USC-C充电线。一旦相关法律正式通过,这对于Google等公司来说问题不大,但由于iPhone采用专有Lighting充电线充电,苹果将因此面临很大问题。不过,厂商将有24个月过渡期遵守这一法律。

    受这些消息影响,今天常规交易中苹果跌1.55美元,跌幅为1.05%,报收于145.37美元,盘中一度探底143.82美元,跌幅达到2.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