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正式启动!全国预约用户超千万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9-10-31/11:44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31日消息  今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正式公布5G套餐资费,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

    0KmezODQFi_副本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对外公布的5G套餐资费标准,首次采用了按上网速度定价的方式。三大运营商价格最低的5G套餐包含30GB流量,通话为200或500分钟不等,定价为128元或129元。最贵的一档套餐都包含300GB流量和3000分钟通话,价格为598或599元。此外,不同套餐还对应不同峰值速率,最高为1Gbps。

    据悉,目前,全国5G商用用户预约用户总数超过千万。网络覆盖方面,据央视财经消息,此次三大运营商共在国内50余个城市开通了5G商用,主要包含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各大省会城市,信号覆盖以主要城区和热点区域为主。

    5G大规模商用在即,5G基站也在全国各地处于加速建设阶段。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首建国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全国开通的基站已经超过4万个,年底将突破5万个。不过,5G网络、5G终端、5G应用,都还有一个逐步完善成熟的过程。到明年年底,移动将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5G商用服务。

    1551251904959352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从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财报来看,业务增速放缓是共同面临的挑战,加之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疲态初现,传统业务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而5G商用正式到来意味着将刺激新一轮信息消费潜力释放,从而拓展出新的经济增长空间。

    附:5G首批开通50城名单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武汉、济南、郑州、苏州、青岛、重庆、成都、宁波、温州、嘉兴、绍兴、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无锡、常州、南通、沈阳、长沙、大连、兰州、福州、石家庄、太原、西宁、西安、厦门、贵阳、雄安、呼和浩特、南宁、海口、哈尔滨、南昌、合肥、银川、昆明、长春、泉州、柳州、鹰潭、乌鲁木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