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加速!中国移动计划在2019年实现5G商用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2-13/20:12
  • 传说中的5G网络技术或许要提前到来了。

    近日,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VIAVI Solutions公司宣布,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达成合作,该公司将助力中国移动在2019年年底前推出5G商用服务。

    3e414f4e8c1840d45a2f6b3d057e5f4c.jpg

    显然,中国移动加快了其5G商用计划,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曾表示,将在2019年进行大规模5G商用试验,并在2020年推出5G商用服务。

    现在时间提前了一年,也意味着我们很快就能见证新一代商业网络的到来。

    据悉,VIAVI将为中国移动提供SPN(分层分组网络)测试平台,该技术将有助于运营商管理网络的架构、宽带、流量、延迟以及时间同步,使得承载网络各芯片商、收发器供应商、设备商的SPN解决方案都能遵循中国移动的5G承载相关规范,推进5G商用进程。

    一直以来,SPN技术被业界视为5G网络的一项关键技术,因为它将允许操作人员有效地在特定的应用程序中分割网络的某些部分。

    a91ab84a3d47c84d764bced5db77da1f.jpg

    与VIAVI达成合作后,中国移动方面透露,SPN技术与柔性以太网的结合将保证传输层各层之间的服务质量和层级隔离,同时中国移动也希望联合国下属的国际电信联盟(ITU)对SPN进行标准化。

    VIAVI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列格表示,很荣幸与中国移动合作,分析5G网络场景,提出技术战略。为了实现中国移动在2019年底推出5G服务这一愿景,VIAVI对测试技术进行了升级,相关的测试测量解决方案已经能够支撑中国移动5G承载网的合作伙伴厂商推出互操作的软硬件产品。

    全球5G竞赛已经开始,各大通信运营商都在努力争取5G话语权,但要在短期内从标准到实现商用并不容易,面对重重压力与挑战,中国移动只有不断加快步伐,才能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获得胜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