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中国电信布局产业版ChatGPT 长安汽车将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

  • 来源:驱动中国   2023-02-20 09:53:33
    • 正文
       

    2023年2月2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c6d37bd31051d7d1186b2bb6969ed448

    长安汽车将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电池公司

    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拟与重庆长安新能源、宁德时代共同出资设立电池合资公司,该议获董事会全票通过。公告称,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5 亿元人民币,其中长安汽车出资 2.85 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为 19%;长安新能源出资 4.5 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为 30%;宁德时代出资 7.65 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为 51%。实际上,在此次设立合资公司之前,长安汽车此前已与宁德时代在整车、电池等方面有过多次合作,双方曾在 2016 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 EV、PHEV 项目。

    中国互联网协会新春茶话会在京召开

    2023中国互联网发展座谈会暨中国互联网协会新春茶话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主持。与会嘉宾重点围绕数实融合、科技创新、网络安全、平台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互联网行业发展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惑、诉求和建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邬贺铨,中国电信邵广禄,百度李彦宏、滴滴程维、奇安信齐向东、搜狐张朝阳、腾讯马化腾、网易丁磊、新华网申江婴、小米雷军、亚信田溯宁、用友王文京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香港大学宣布禁用ChatGPT

    港大副校长何立仁向教职员及学生发内部信,称ChatGPT是令全球教育界震荡的语言模型,将采取短期措施,禁止校内所有课堂课程作业和评估等使用ChatGPT或其他人工智能工具,如有学生要使用相关应用程序,须获得课程导师书面同意,若有违规,将被视为潜在抄袭;若发现怀疑个例,教师可要求学生进行额外口试或现场考试等,而校方亦计划在校内讨论人工智能工具对教学的影响,并让师生参与。后续将为教师安排关于ChatGPT及其他AI工具的研讨会。

    抖音治理“直播间代打电话”行为

    抖音本周发布公告称,治理“直播间代打电话”行为。抖音表示,平台近期发现部分直播中存在代打电话行为,涉及展示他人电话号码、通话内容等侵犯隐私内容,干扰了他人正常生活,对直播生态健康造成了破坏。公告指出,抖音直播将通过警告、停播等手段对此类行为进行整治。目前,平台共计处罚违规直播间 5469 场,对违规情形严重的 585 个主播限时回收直播权限。

    中国电信宣布已关注布局产业版ChatGPT

    科创板日报消息,中国电信宣布其已全面布局大模型技术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积极关注产业版“ChatGPT”并已具备相关技术研发基础,初步具备文章续写、主题写作、同义句生成、多轮对话和长文本摘要等能力,旨在打造面向电信领域的产业版生成式技术的端到端产品化能力。

    博通计划收购VMware交易再延期

    监管机构文件显示,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交易的最终期限已被延长12个月。按照原计划,两家公司预计该交易在2023年5月26日前完成。但如今,双方已同意将完成该交易的最终期限延长一年。去年5月,博通宣布将以约6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VMware。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科技交易之一,将使博通为软件领域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全球多家监管机构对此展开了调查,包括美国、英国和欧盟。

    海康威视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

    海康威视于近日发布了其 2022 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海康威视 2022 年公司营业总收入 831.74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15%。利润方面,2022 年公司营业利润 148.09 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19.84%;实现利润总额 148.81 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1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8.27 亿元,同比下降 23.6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23.24 亿元,同比下降 25.06%。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