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就地过年的人选择用思念堂线上祭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2-03/13:29
  • 春节,既是时间的交替,也蕴含着中国人几千年来,对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美好期待。随着数字化对老百姓吃穿住行的全面渗透,“云上过大年”与传统的春节习俗交互相融,不仅让年味更浓,让生活更美,也让就地过年的的游子们,得到新年的慰藉。

    同时,由于无法返乡祭祖,在全国大力推广网上祭奠等新兴文明祭祀方式背景下,不少人也选择在网上进行祭奠祖先,让“祭祖”这一春节传统习俗得以延续。

    据了解,春节期间,从搜索引擎以及各大社交平台上来看,业内最大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的搜索热度、推荐量、访问量明显大幅增加,其中不乏在大量年轻群体之间分享。思念堂也上线了丰富的春节特别供品,让更多的远在异乡的人可以遥祭先祖,纪念已逝亲友。

    在思念堂平台,用户可以免费建堂,过程简单易懂,祭拜、分享等和直播打赏一样简单。在创建的纪念堂中,除了可以进行包括上香、献花等常见线上供奉功能外,还能分享亲人生前照片、撰写悼词或缅怀文章、快速分享给亲人等操作,可以看做已故亲人的网上家园。

    不仅如此,思念堂还开创性地首先推出了"网上灵堂"服务,和原有"纪念堂"不同的是,"灵堂"服务主要用于举办线上吊唁丧葬活动,在祭奠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专业讣告和分享、敬献挽联花圈、撰写祭文,还可以让丧属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等专业服务。

    与众多网络祭祀平台相比,思念堂不仅功能全面,操作简洁,花费低廉,更杜绝了收费高、套路多、功能少等问题,成为用户信赖的专业网上祭祀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