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隔不断思念 原年人春节祭扫首选思念堂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11/12:14
  • 农历庚子年即将过去,辛丑牛年马上到来,辞旧迎新之际,万象更新,往年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在贴春联,准备年夜饭。今年由于特殊情况,有很多人选择原地过年,前段时间有数据统计,选择原地过年的在外职工人数超过1亿多。

    图自Canva可画

    距离隔不断浓浓的家乡情结与对亲人的思念。互联网技术发达的今天,即使远隔千里,人们仍然能够通过云聚会的方式团聚。与此同时,对于一些不能回家祭拜先祖的人来说,也能通过网上祭祀平台来遥寄哀思。

    近日,知名网络祭祀平台思念堂上线了春节特别供品,让不能回乡祭祖的原年人在线上就能轻松为仙逝的亲友送上春节的祝福。同时,思念堂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选择绿色、节俭、文明的祭祀方式,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保护我们的绿色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作为依托微信生态建立的正规大平台,思念堂将传统文化理念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在线上延续传统的同时,也加入了一些创新举措。比如选择微信作为入口,让不同年龄层次的人都能够方便使用与分享,界面设计简洁朴素,既不阴森压抑,也不失庄重。

    功能上除了能够免费创建亲友纪念堂之外,操作过程也简单易懂,祭拜、分享等和直播打赏一样简单。还有名人纪念堂、事件纪念堂以及家族祠堂、网上灵堂等等,在不同的时间节点,比如一些重要的节日,还会上线专属的供品,随时都能通过手机来纪念已逝亲友,缅怀英烈。

    去年,凭借影响力与口碑,思念堂还获得了驱动中国与驱动中国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活动当中的“2020年度创新人文产品大奖”。新时代背景下,祭奠更多的在于心而不拘于形,线上祭祀的方式既表达了思念,也响应了移风易俗、环保以及当前的疫情防控,愿这个春节,所有的原年人都能度过一个温馨和谐的新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