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消金增资计划生变!中国信达拟放弃认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1-14/11:52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14日消息 昨日,中国信达(01359.HK)发布公告表示,经进一步商业上审慎考虑,与目标公司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消金”)协商后,拟不参与其新一轮的股权认购。

    对此,蚂蚁消金回应表示,尊重投资者的商业决策。公司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积极和各方投资人共同磋商,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尽快确定新的增资方案,确保消费信贷业务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在蚂蚁消金于2021年12月24日公布的股权认购方案中,中国信达作为增资认购方之一,与蚂蚁消金、其他增资认购方及其他现有股东订立股权认购协议。根据股权认购协议,蚂蚁消金向全体增资认购方增发注册资本人民币220亿元。

    其中,中国信达将出资人民币60亿元,以现金方式认购蚂蚁消金20.000%股份权益。增资事项完成后,蚂蚁消金的注册资本将由80亿元增加至300亿元,中国信达及附属公司南洋商业银行将合计持有24.003%股份权益。

    需要注意的是,在中国信达发布公告后,1月14日,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3日收到蚂蚁消金通知,合作方之一中国信达决定不参与本次增资,本次增资方案尚需进一步调整,因此公司、标的公司及其他各合作方协商一致,暂缓本次增资相关事项,待标的公司更新增资方案后,重新评估相关投资事宜。

    企查查APP显示,2021年6月4日,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80亿元,其中蚂蚁集团认缴出资额达40亿元,持股50%,为大股东。南洋商业银行持股15.01%,国泰世华银行持股10%,宁德时代(300750)持股8%,千方科技(002373)持股7.01%,中国华融(02799.HK)和鱼跃医疗均持股4.9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