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网传ofo在闲鱼甩卖办公桌 特斯拉上海工厂今日动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1-07/17:32
  • 今天是2019年1月7日,农历十二月(腊月)初二,星期一,备受瞩目的开年大戏CES2019展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科技巨头同台竞技的绝佳场所,每年的CES都少不了层出不穷的黑科技,我们也将报道本届展会的盛况,感兴趣的小伙伴可持续关注我们。好了,接下来我们言归正传,看看今天有哪些大事情的发生:

    1、最强ARM服务器芯片!华为鲲鹏920芯片来了

    今日,华为董事会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在深圳宣布推出“业内性能最高”的基于ARM架构的7nm服务器处理器——鲲鹏920(kunpeng 920),专为大数据处理以及分布式存储等应用而设计。

    图片1

    和麒麟980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一样,鲲鹏920同样由华为自主设计。据了解,鲲鹏920主频可达2.6GHz,单芯片可支持64核。该芯片集成8通道DDR4,内存带宽超出业界主流46%。芯片集成100G RoCE以太网卡功能,大幅提高系统集成度。鲲鹏920支持PCIe4.0及CCIX接口,可提供640Gbps总带宽,单槽位接口速率为业界主流速率的两倍,有效提升存储及各类加速器的性能。

    对此,徐文伟表示:“华为在计算领域不断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相信,随着智能社会的到来,计算市场将在未来持续增长,我们将以开发、协作和共享的精神,与全球合作伙伴合作,推动ARM生态系统发展,扩展计算领域,并拥抱多元化的计算时代。”

    2、权健法人束昱辉被刑事拘留

    1月7日凌晨,据微信公众号“天津日报”1月7日消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截至1月7日,已对束某某(男,51岁,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另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取保候审,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而“51岁的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指向的正是权健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束昱辉。

    图片2

    (权健实际控股人:束昱辉)

    对于此事,人民日报发文称:“从魏则西一家所相信的“高科技疗法”,到周洋一家所购买的“抗癌产品”,利用的都是人们对科学力量的信任。这种朴素的情怀,决不能成为不法之徒的可乘之机。任何故弄玄虚、虚无缥缈的“神秘力量”,都是对科学的曲解;任何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代理神话”,都是对成功的歪曲。”

    3、第三起财产冻结保全案!锤子又被申请冻结265万存款

    今天上午,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冻结了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内的存款人民币265.48万元。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消息显示,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因与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认为锤子科技有转移财产的企图,于2018年12月12日向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图片3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自2018年12月份以来,锤子科技的第三起财产冻结保全案。

    4、马斯克亲临,特斯拉上海工厂今日开工建设

    今天下午,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另外,特斯拉CEO马斯克本人也飞抵上海,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图片4

    据了解,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特斯拉超级工厂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5、网传ofo在闲鱼甩卖办公桌!官方回应:与ofo无关

    今天上午,有网友爆料称,ofo已经开始在闲鱼甩卖超过5000张办公桌来回笼资金。随即有好事者估算,如果按每一张办公桌100块钱算,也能回笼将近50万元现金。

    图片5

    对此,ofo向媒体表示,闲鱼等平台上销售的所谓“ofo二手家具”,均与ofo无关。尽管ofo否认了这一消息,但不可否认的是,共享经济的寒冬之下,属于ofo的寒冬还是没有过去。这也不禁让人好奇,ofo还能不能迎来“春天”?

    6、不分国籍每人一千日元,日本今起开征出境税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7日消息称,7日起,只要年满2岁,并且入境日本超过24小时,无论是日本人还是外国人,只要从日本出境,每人都要缴纳1000日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机组或船务人员、过境旅客等不在征收之列。

    图片6

    据了解,此次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的目的,是为了确保观光政策所需的财源。而这一举措也将为日本每年创收500亿日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