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美团外卖佣金上涨 教育部发文禁止有害APP进入校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1-04/17:31
  • 驱动中国1月4日晚报 今天是2019年的第四天。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天时间里,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事情:

    教育部:禁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凡进必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RDzdl2t89qzFhF_副本

    《通知》强调,要开展全面排查,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要将涉嫌违法违规的APP、微信公众号报告当地网络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门查处。要采用多种方式提醒家长慎重安装使用面向中小学生的APP。

    同时,《通知》还明确,各地要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按照“凡进必审”“谁选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双审查”责任制。

    爱奇艺诉今日头条《老九门》侵权案宣判:判赔6万元

    今日头条与爱奇艺之间的版权之争早已不是第一次,此前就因爆火的《延禧攻略》掀起过一场纷争。近日,据裁判文书网消息,今日头条又因涉嫌侵权播放爱奇艺独家影视剧《老九门》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处赔偿爱奇艺6万人民币。

    1

    案件起因是今日头条未经授权播放《老九门》剧集、侵犯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此爱奇艺将其告上法庭,索赔100万元。不过,因为法庭认为爱奇艺只能证明《老九门》48集中的4集上传至今日头条,最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处今日头条赔偿爱奇艺6万元人民币,100万元赔偿诉求遭驳回。

    华为官方Twitter用iPhone发新年祝福 涉事员工被降薪降级

    2018年12月31日,华为官方通过Twitter向网友发送新年祝福。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推文却显示的是使用iPhone客户端发出,并且在随后被删除。然而在1月3日的时候,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发布了一份《关于华为官方Twitter账号出现事故的问责决定》的问责文件。

    2

    文件指出,这是员工在操作过程中因为VPN网络问题,无法用电脑正常发布贴文,为赶在跨年时间点及时发布,用iphone手机插入香港的电话卡,直接连到防火墙外面在华为官方Twitter账号发布了新年祝福的贴文,没有意识到会出现Twitter for iphone的显示,自检和复查流程没有要求查看Twitter链接的操作系统,导致出错。

    美团外卖佣金上涨致不少店家退出

    近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一些餐饮商家在网络外卖平台上下架了。而起因正是源自于外卖平台佣金的上涨,导致商家难以负担。

    3_副本

    事实上,美团外卖的佣金一直都在悄悄上涨。据一位快餐店的店长称,最初与美团外卖合作时,佣金是15%,后来调到18%,现在已经上调到22%。也就是说,每卖出100块都需要给平台抽成22块。

    美团外卖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提高佣金主要是因为公司运营成本以及人工费用增加,商家退出平台,一方面是店铺转让以及合同到期,另一当面是一些商家本身竞争力不强,是市场优胜劣汰的结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