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无人机“救援队”正式成立!京东:就近调配自营物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11/14:51
  • 驱动中国 5月11日消息 2018年5月12日,是汶川抗震救灾十周年纪念日。对此,京东无人机特成立首个全国性公益无人机救援队,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等重大灾害。与此同时,京东还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京东公益打造的“1+1”赈灾模式,以及地空一体应急救援系统,积极参与到灾害救援工作中。

    t019586211218133f53_副本

    据了解,此次无人机救援队的成立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与京东集团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而这也标志着首个全国性公益无人机救援队正式成立。

    据协议显示,未来灾害发生时,京东无人机将响应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地震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发出的救灾要求,按照就近原则,提供应急救援所需的无人机及配套设备,并将其调度到最近的、可抵达的京东配送站点,迅速建立起有效的应急救灾网络。与此同时,随着无人机投入灾害救援,京东可以结合自营多品类物资与供应链优势,直接、快速地将物资投放到救灾现场,从而有效解决实际应急救灾中“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难题。

    t01851f3aee22ca8c75_副本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刘兴业称,“社会力量是参与救灾减灾的重要力量,京东作为一家有责任的社会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依托自身优势第一时间参与应急救灾工作,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最好诠释。此次与京东公益、京东无人机等部门的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完善灾害救援立体化的模式打造。”

    事实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曾对各区域总经理有明确授权——在任何灾难发生时,他们无需请示和汇报,就可以把当地仓库里面灾区急需的物资第一时间捐献出去。由此可见,京东在灾害救援方面一直是首当其冲,并能够在第一时间将爱心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其实,京东无人机一直是京东发展战略中的重点培养对象。目前京东无人机送货模式不仅触及到了各大沿海城市,还向农村地区不断延伸。此次,京东能够响应国家号召,依托自身高效的物流体系,来为灾区及时送去捐赠物资,更体现出一个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