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联合天猫发布“神农计划”“无人机送水果”正式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26/15:30
  • 驱动中国 4月26日消息 近来,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话题越来越热,无人驾驶送外卖、无人机送快递已屡见不鲜。今日,菜鸟与天猫又联合宣布启动“神农计划”,将在全国开设100个原产地生鲜仓库,覆盖全国生鲜主产区,将工业级标准引入生鲜供应链全领域,用算法和黑科技帮助农户卖水果、运水果。

    t018492a4cffdb2dc81

    众所周知,陕西是传统水果主产区之一,洛川苹果也是天猫上的热销商品并且洛川苹果更是把品牌影响力扩大到全国各地。但陕西水果作为农产品,一直无法像工业化标准品一样去做供应链管理。

    基于此,今日在陕西省武功县,菜鸟将无人机技术引入生鲜原产地,将刚采摘的水果第一时间送往10公里外的原产地仓库,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水果的新鲜口感。

    4C9284F4F4D7AFB42B2EC17F566AC5E15DE80709_size163_w600_h411

    自菜鸟“神农计划”启动上线后,将把生鲜仓库开设到全国的各个生鲜原产地,并把供应链标准引入田间,让生鲜商品向工业标准品一样流转。

    据菜鸟生鲜供应链平台负责人介绍,今年菜鸟将在20多个县域开设原产地仓,会覆盖全国一般的生鲜主产区。未来两年内,原产地仓将扩大到100个,覆盖所有的生鲜产区。

    B47F3424DA5D4E70DD9C520992240585EEE52203_size159_w600_h449

    菜鸟ET物流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零售背后是一套新物流,新物流依托新技术,菜鸟除了尝试使用无人机技术之外,还会用智能算法为生鲜商品的销售提供智能决策,并帮助原产地优化整个种植产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