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募集80亿元资金,购入波音飞机发展空运冷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8-23/11:30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3日消息    上周,国内快递业巨头顺丰购又入了一架波音757飞机, 将运营的顺丰航空货运机数量增至40架。昨日,顺丰控股又发布公告称,已经募集到80亿元配套资金并完成了定向增发,大部分资金用于提升航空和冷运能力,还有3.1亿元用于招募飞行员。

    timg

    据悉,此次募集的的配套资金发行股价为35.19元,发行数量为2.27亿股,总共募集到80亿元。而新增的股份性质为有限受条件的流通股,于8月23日正式上市。作为国内物流业的龙头企业,顺丰去年营收574亿元,目前市值已超过2240亿元。

    关于募集到的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其中航空运输投入约23.79亿,飞行员招募约为3.1亿元。采购冷运车辆、温控设备约7.18亿元。另外,在中转场建设方面投入约34.77亿元,信息服务平台机物流信息化技术项目上投入约为11.2亿元。

    timg (1)

    在重点发展的航空运输方面,目前已组建由5架波音767、18架波音757、17架波音737飞机构成的共40架空中货运力量。另外,规划在未来三年内增加到50架货运飞机,并于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吞吐量超100万吨的顺丰机场。

    此外,顺丰还在大力布局无人机运输,还包括水陆两用的大型无人机。顺丰冷运已覆盖56个城市地区,业务覆盖了食品、药品、电商、零售等多个领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