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痴心不改”:别具一格祝寿金庸92岁生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2-24/16:25
  • 3月10日是金庸先生的92岁生辰,做为金庸武侠忠实爱好者和拥护者的马云爸爸比其他人似乎更加上心,马云曾经说过,金庸武侠精神对自己和阿里企业文化影响深刻,金庸小说中的许多人物他都很喜欢,甚至以“风清扬”作为自己在公司的“花名”,阿里巴巴的办公室也是以金庸小说中的武侠圣地命名,“桃花岛”“光明顶”“听雨轩”……

    6180648063

    这一次马云给金庸先生祝寿的方式别出心裁,他特别录制视频给金庸送祝福,此外,淘宝还联手著名制片人张纪中以及新浪微博等,发起“不老的金庸——喜庆金庸92岁寿”项目,为金庸先生众筹92岁大寿珍藏版纪念画册,所得款项将用于采购金庸武侠作品送给青海玉树地区的贫困山区儿童。该项目在昨天已正式上线。

    淘宝众筹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众筹的方式,召集天下各路金庸迷给金庸先生庆生,也希望能举大家之力为社会贡献更多正能量。而淘宝和金庸之间也有很深的缘分,撇开马云和金庸在2000年之后就建立的“忘年交”不谈,在2004年的时候金庸先生还为淘宝手书“宝不可淘,信不可弃”。

    当然,除马云外,还有很多出演过金庸武侠剧的演员,有“杨过”黄晓明、“小龙女”刘亦菲、“阿朱”刘涛、“赵敏”安以轩等都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金庸的92岁大寿又将掀起一阵武侠情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