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蚂蚁集团创下全球最大规模IPO 市值远超茅台 马云资产跃升至全球11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0-27/09:38
  • 2020年10月2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b79dbdb7f2633e1

    蚂蚁集团IPO定价68.8元每股 1小时超额认购 市值远超茅台 马云资产跃升至全球11位

    据新浪网报道,北京时间昨日晚间,蚂蚁集团公布了IPO发行价,A股为68.8元/股,H股为80港元/股。按各自发行16.7亿股计算,蚂蚁集团此次IPO将融资345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规模IPO。

    蚂蚁集团香港发行开始仅仅1个小时,H股机构发行部分已经超额认购,火爆程度堪比“双11”。据悉,其中大部分都是10亿美金级别的大订单。据知情人士称,在蚂蚁的定价公布后,来自国际投资人的订单蜂拥而至。据悉,国外投资人一致看好蚂蚁的定价,给市场留足空间。

    上交所网站公告也首次披露了蚂蚁在科创板IPO的战略投资者阵容:覆盖国内外29家顶级投资者,包括顶级主权基金,国内保险公司、银行、大型国企以及民营企业等。这些投资者将为A股带来稳定的长线资金。

    作为蚂蚁集团最大的外部股东,全国社保基金将继续增加投资70亿元,认购超1亿股蚂蚁在科创板发行的新股票。全国社保基金也是除了阿里巴巴之外,此次认购比例最大的战略投资者。2015年,在马云的邀请下,社保基金以75亿元人民币入股蚂蚁。按蚂蚁A股发行价计算,这笔投资目前价值超过480亿元,五年时间增长近7倍。

    据询价公告,除了阿里巴巴外,蚂蚁在科创板的战略投资者包括:中投、全国社保基金、加拿大养老金、新加坡政府投资、淡马锡、阿布达比投资局等全球主权基金;国寿、人保、太平、中再、阳光、泰康等保险公司;中石油、招商局、五矿、中远海运等大型国企。此外,交银国际也是战略投资者。

    蚂蚁集团的实际控股人是马云,持股8.8%。基于今日公布的发行价,这些股份价值274亿美元。这将使得马云的总资产达到716亿美元,从而超越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艾里森(Larry Ellison)、欧莱雅女继承人弗朗索瓦·贝当古·迈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和沃尔顿家族(控制着沃尔玛)成员,成为全球第11大富豪。

    与此同时,蚂蚁集团此次IPO还将大幅提升一群早期投资者和员工的财富。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授予员工基于股份的奖励,至少还有其他18人将通过IPO成为亿万富翁。

    传字节跳动准备将部分业务赴港上市

    据第一财经报道,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正考虑推动抖音业务单独在香港上市,高盛等多家投行已沟通承销事宜。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记者回复称:在考虑部分业务上市计划,但还没有最后确定。

    至于该上市计划的具体目标资本市场到底是哪里,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考虑港股,但没有最后确定。

    此前字节跳动曾声明表示,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是字节跳动持股100%的子公司,总部在美国。TikTok Global计划在IPO之前启动一笔融资,融资后TikTok Global将成为字节跳动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

    另外,TikTok Global的董事会包括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和字节跳动的现任董事,以及沃尔玛CEO。未来TikTok Global还将启动上市计划,进一步增强公司治理结构和透明度。

    TikTok是独立于字节跳动之外的国际化短视频平台,抖音是字节跳动聚焦国内市场的短视频平台。这意味着字节跳动两款分别聚焦海内外的短视频平台均有可能独立上市。

    除了抖音有最新的上市动态以外,抖音最大的对手快手也被曝出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赴港上市。

    国产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开放下载

    据快科技报道,麒麟软件日前宣布,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已经开放产品试用申请与下载。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主要面向政企与行业客户,个人用户也可以在官方网站申请体验。

    本次试用推出了三款产品,其中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分别推出了飞腾、鲲鹏、龙芯、申威、海光、兆芯六个版本,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1则推出了AMD64版本。

    据官方介绍,历经30余年研发和产品升级,全新一代麒麟操作系统不仅大幅提升了整体性能,更实现了移动应用兼容、云原生支持等重要新特性。

    麒麟操作系统V10可实现10余秒极速开机,系统完全兼容安卓应用,集成了包括办公、图像、工程、教育11类近3500款小程序

    就在日前,麒麟软件正式发布了优麒麟20.10版本,这也是Ubuntu的官方衍生版之一,默认搭载最新Linux 5.8内核、UKUI 3.0桌面环境,拥有全新布局的任务栏和侧边栏,新增麒麟扫描、麒麟刻录、麒麟截图、麒麟应用安装器等应用软件,支持触屏手势功能、系统组件全局主题切换,同时修复了开始菜单、文件管理器、控制面板等大量问题,提供更加高效稳定的使用体验。

    下载地址:http://www.ubuntukylin.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