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回应裁员:对部分组织业务进行调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2-21/13:17
  • 驱动中共2022年2月21日消息 近日,有认证为微博员工的网友透露,微博正在大面积裁员,有的员工还被要求主动离职,已有员工被约谈。

    不仅如此,裁员传闻还上了职场社交软件脉脉APP的热搜,在“传微博正在优化员工”的话题中,多名微博员工称收到裁员消息。程序员黎坤(化名)表示,去年末的绩效考核被“莫名其妙”打了最低档,没拿到年终奖,还因此被辞退。有的试用期快到了被辞退,有的被领导要求主动提离职,有的人还在与人事僵持不下,有的已经签了离职补偿方案。

    “裁员可以理解,谈补偿就好,用手段故意给打绩效D,让人不齿。”一位职位信息认证的微博员工发帖称。

    对此,据第一财经报道,微博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公司年初对业务进行盘点,为加强优势领域和业务聚焦,对部分组织进行调整,以促进高效协同和组织活力,在此次调整中,公司优先为涉及的员工进行调岗安置,无适合岗位的情况下协商解除劳动关系,按法律规定进行经济补偿,并尽量提供再就业的帮助。且公司多个核心重点业务的招聘一直在正常推进,不存在裁员一说。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9月24日,微博以保密形式提交香港第二上市申请,可能筹资约10亿美元 ; 11月18日,微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即将登陆港股市场。此前,该公司已于2014年4月在纳斯达克上市; 截至11月19日盘前,微博在纳斯达克的估值为95.15亿美元 。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