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赞被曝将裁员超1500人,副总裁已离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1-20/12:39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0日消息 据蓝鲸财经报道,有消息称,有赞近期启动了一轮大裁员,涉及人数超1500人,被裁的岗位包括产品和技术研发。

    报道还称,有赞副总裁陈锦晖已经于2021年10月离职。多位接受裁员的消息人士证实,有赞确实把“人员优化”写入了2022年的OKR中。直营一线销售之外的整体人数全年减少一定比例,优化目标管理和迭代机制把精力保证在核心目标上,减少协作链条和职能模块,保证行动力和协作效率。

    另据新浪科技报道,有内部人士预计,有赞这一轮裁员预计会超过1500人,“有赞人数最多的时候有4700多人。”前述消息人士表示,从OKR来看,职能部门和产品、技术等中台性质的部门,会是裁员的重灾区。

    对此,截止发稿,有赞方面暂未回应。

    不过,在脉脉平台,有疑似有赞员工的用户爆料称自己被裁,有的工作组被裁20%-30%。还有员工表示,这一轮裁员后,可能有赞就回到2019年初的水平,但其实就有赞的业务体量而言,还是有继续裁员的空间。

    据了解,有赞为快手、抖音及微信等平台上的中小型电商企业提供软件、支付等工具包,帮其快速打通商业链路。有赞曾经高度依赖快手,快手一度成为其最大的GMV来源,贡献来其大约40%的GMV,但有赞在快手电商生态体系中的不可替代性又太弱,在平台电商业务成型后,都开始过渡到自身为平台商家提供工具包,有赞也随之失去了用武之地。

    有赞202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整个上半年,有赞的GMV为481亿元,同比仅仅增长了4%。但在2021年第二季度,有赞的GMV是245亿元,同比下滑了4.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