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的多事之秋:欠债巨亏!高管离职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10-21 14:25:41
    • 正文
       

    长租公寓头部平台蛋壳公寓正逢多事之秋,被传破产倒闭、欠薪亏损以及高管离职,接二连三的负面使其陷入舆论漩涡,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不够理想。

    10月20日,蛋壳公寓首席运营官顾国栋被曝于近期离职。蛋壳公寓回应称,顾国栋因个人原因离职,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不会对公司运营产生影响。但目前蛋壳公寓仍未对外宣布具体接替人选,只表示具体人选以公司对外发布的消息为准。

    资料显示,从出任蛋壳公寓首席运营官到离职,顾国栋在职仅16个月,其在职时全面负责和管理蛋壳公寓的线下团队,直接向创始人兼CEO高靖汇报,彼时,蛋壳公寓称,通过引入高端人才精细化的管理理念,导入丰富的资源和经验,提升蛋壳公寓线下团队的建设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和创新力的团队。

    然而事与愿违,顾国栋上任仅一年多就选择了离职,这也很难不让人对蛋壳公寓如今的现状感到担忧,毕竟这不是蛋壳公寓的高管团队第一次出现变动。

    1000

    今年6月18日,蛋壳公寓披露一则人事调整任命公告。公告称,由于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兼CEO高靖被相关地方政府部门调查,董事会宣布任命公司联合创始人崔岩担任临时CEO。

    9月份,蛋壳公寓因未按要求完成整改,被工信部进行了下架处理。10月份,网上流传出多个微信截图称“蛋壳跑路、倒闭”。蛋壳公寓虽然对此进行否认,称是部分合作方因与本公司存在商业纠纷,采取了过激行动,并重申“目前,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请大家放心!”但蛋壳公寓的财务问题却是有目共睹的惨淡。

    蛋壳公寓成立于2015年,今年1月选择在纽交所上市,公司财报显示,蛋壳公寓已经连续三年处于净亏损状态,并且亏损幅度在不断上升。2017至2019年,蛋壳公寓营收分别为6.57亿元、26.75亿元、71.29亿元,亏损则分别为2.72亿元、13.7亿元、34.47亿元。累计亏损达到63亿元。

    10月14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在蛋壳公寓北京办公室,多名蛋壳公寓“债主”上门讨债,有被拖欠合作款的合作商,也有被拖欠工资的装修队工人,他们通过敲锣讨薪,锣上还写着“文明讨薪”等字样。多名讨债者称,蛋壳公寓在上海、南京、武汉、杭州等多个城市拖欠装修款,拖欠时间为一年左右,被欠款金额从几十万至1000万不等。

    蛋壳公寓对此并未否认,只是表示,由于跟供应商的合作都会签署商业合作协议,其中涉及保密协议,因此(拖欠)的具体金额暂时不方便公开。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