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爆雷后续:上海房管局约谈企业,微众银行本金免息延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2-03/10:11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3日消息   关于蛋壳公寓爆雷事件的后续处理有了一定进展。11月30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回应称,已责成企业及时妥善处理。对于退租后的贷款征信问题,租户可申请“征信保护”。对于租客有证据证明仍在合约期内,且已向长租公寓企业支付租金的,房东不得采取断水、断电、换门锁等方式,干扰、影响、驱赶租客。对于被房东驱赶的情况,您应当出示相关合同及付费凭证与房东协商,是否能各退一步,平稳过渡。协商不成的,可以通过向公安机关反映或向街道申请调解等合法渠道寻求帮助、或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2月2日晚间,卷入蛋壳公寓“租金贷”争议的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也发布贷款偿还方案,对所有受蛋壳公寓事件影响的客户,剩余贷款本金给予免息延期,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不扣款、不计息、不影响信用记录。

    5fdf8db1cb1349541bab8f24d8263c5fd0094aac

    (微众银行公告)

    微众银行在其官方服务商发布公告称,综合目前各方消息,预估蛋壳公寓事件相关问题的处置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为进一步维护客户合法权益,对所有受蛋壳公寓事件影响的微众银行客户,经客户提出及我行确认后,剩余贷款本金将给予免息延期,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我行不扣款、不计息,不影响信用记录。

    微众银行称,前期已登记确认的客户,将自动适用上述规则;已登记待确认客户,将尽快完成确认手续;其他未登记的客户,请尽快登录“微众银行租住消费贷款”公众号,回复“信息登记”并按指引操作。

    据微众银行披露的数据,截至12月1日,微众银行161845名租住在蛋壳公寓的客户当中,经客户提出及确认完成登记的为40077人。对该部分客户暂停扣款和计息,也未影响其信用记录。

    微众银行同时表示,会积极跟进蛋壳公寓事件的后续进展,寻求蛋壳公寓所欠债客户债务的解决方案,最大化减少客户损失。如至2023年12月31日蛋壳公寓事件仍未解决,将视情况公布新的客户权益保护方案。

    延伸阅读:

    敲锣讨薪!巨额亏损,蛋壳公寓经营状态堪忧

    蛋壳公寓的多事之秋:欠债巨亏!高管离职

    凉了?报道称我爱我家接盘蛋壳公寓可能性不大

    自如暂停部分租金贷业务!或受蛋壳公寓爆雷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