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最后关头!外媒称字节跳动将在美国成立独立新公司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9-16 13:46:07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6日消息   据观察者网报道,围绕Tik Tok的博弈来到最后关头,《金融时报》16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根据一份已提交给美国政府的提案,字节跳动将成立一家总部在美国的独立运营的新公司,负责Tik Tok的全球业务,字节跳动是新公司的控股股东。

    根据提案,甲骨文将持有新实体的少数股权,且将在整个Tik Tok业务中持股,而不仅仅是美国业务。另外,其他美国投资方可能包括沃尔玛。不过,知情人士强调,具体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

    知情人士同时透露,Tik Tok的新实体将会被独立监管,与母公司字节跳动保持一定距离,但字节跳动将继续保有Tik Tok的控制权和核心算法。甲骨文将担任Tik Tok的数据服务提供商。

    7c62cb8ap00qgo9m90062c000lp00b5c

    这一点在此前甲骨文对外发布的声明中也得到证实,甲骨文表示已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这意味着Tik Tok美国业务不再出售。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财政部在周末接到提案,甲骨文作为TikTok可信赖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伙伴,代表解决美国国家安全问题。方案若达成,甲骨文将为TikTok提供云上服务,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数据合规的方案,并不涉及之前特朗普提到的要求TikTok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此外,据《金融时报》分析,字节跳动将总部留在美国的做法或有一定可行性,今年是美国大选年,现在又有数百万美国人因新冠疫情事业,Tik Tok扩员的计划也由此产生吸引力。

    8月6日,特朗普发布行政令,规定TikTok美国业务必须于9月20日前出售,并威胁要在美国封禁这款视频应用。目前来看,Tik Tok似乎摆脱了被出售的命运,9月13日,微软官方发表声明,称字节跳动拒绝了该公司的收购提案。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