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 Tok交易生变!美媒称或推到大选后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8-31 10:49:18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8月31日消息  上周五(8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Tik Tok已接近达成出售协议,准备出售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最快将于本周宣布该交易。但买家是微软,还是甲骨文则尚未确定。

    然而,就在Tik Tok在美交易达成之际,8月28日,我国商务部和科技联合公布《关于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的公告》,专家点名涉及TIKTOK算法技术出售。

    据了解,语音和文本识别等人工智能界面技术,以及分析数据做出个性化内容推荐的技术,都被添加到经修订的出口管制产品清单中。声明称,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海外转移将需要政府许可。

    对此,字节跳动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关注到商务部和科技部于8月28日,联合公布《关于调整发布的公告》,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微信图片_20200831105724

    而受此影响,Tik Tok的最终交易也将推迟。据彭博社当地时间8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根据中国对人工智能技术出售实施的新限制,字节跳动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才能出售Tik Tok美国业务。

    这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新规则旨在拖延Tik Tok的出售交易,并非是一项彻底的禁令。由于中国的审批需要时间,所以Tik Tok交易可能会拖到11月美国选举之后。

    资料显示,Tik Tok在美国拥有超过1亿用户,1500多员工,以及数千家合作伙伴。Tik Tok美国业务此前的市场传闻售价在200亿至500亿美元。

    目前,已有微软、推特、甲骨文等公司,先后确认或传出有意参与收购Tik Tok美国业务。而呼声最高的则是微软和甲骨文,上周五的报道中,一种说法称,微软有望在48小时内与Tik Tok达成收购交易,另一种说法则称甲骨文以200亿美元的估值处于领先地位,接近与Tik Tok达成协议。

    延伸阅读:

    Tik Tok生死局!最终交易结果或于下周宣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