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Tik Tok选择甲骨文成为可信技术提供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15/10:45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5日消息  在微软求购Tik Tok未果后,甲骨文成为最大赢家。当地时间9月14日,甲骨文证实,它已经与Tik 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

    据央视新闻报道,甲骨文表示,甲骨文确认了姆努钦部长的声明,这是字节跳动上周末向财政部提交的提案的一部分,甲骨文将在该提案中成为值得信赖的技术提供商。

    姆努钦14日上午对CNBC表示,美国政府计划在本周对该交易进行审查,“我只是从我们的立场来说,我们需要确保代码是安全的,美国人民的数据是安全的,电话信息是安全的,我们的技术团队期待着与甲骨文接下来的讨论工作。”

    af00-izeysay9630675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甲骨文成为Tik Tok的“可信技术提供商”,不少美国媒体因此猜测甲骨文和Tik Tok的合作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收购”。

    美国官方媒体“美国之音”报道称,姆努钦是在周一接受美国CNBC新闻网采访时透露的这一内容,称特朗普当局将在本周对美国甲骨文公司“收购”Tik Tok一事做出评估。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消息还称,甲骨文之所以会参与“收购”TikTok并得到后者青睐,与红杉资本和泛大西洋资本这两家该公司的海外投资方力推有关。

    目前,甲骨文并未透露和Tik Tok的交易细节,但有分析人士认为,针对甲骨文“合作协议”这一官方表述,Tik Tok不涉及出售技术和转让已是大概率事件。

    彭博社此前也报道称,与微软买断Tik Tok业务提议不同,甲骨文的方案更像是企业重组,其中包含了在新成立的美国实体中拥有一定的股份,并成为Tik Tok的技术合作伙伴,并将视频应用程序的数据存储在甲骨文的云服务器中。这是甲骨文最后能胜出的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