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依法处理字节跳动技术出口许可申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24/15:54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4日消息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据了解,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提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后续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依规处理。

    今日早间,字节跳动发布提交申请的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规定,我们已经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了许可申请,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务局的受理决定。

    20200924151444_1182

    此前,中国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此次调整基于 2008 年版目录,共涉及 53 项技术条目:删除 9 项禁止类或者限制类条目;新增 23 项限制类条目;对 21 项条目的控制要点和技术参数进行了修改。

    其中,目录在限制出口部分计算机服务业类的信息处理技术项下,新增的第 21 条关于 “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第 18 条关于 “人工智能交互界面技术”等控制要点,可能涉及字节跳动公司在出售 TikTok 方面的相关技术。这几乎是为TikTok量身定制,也意味着,TikTok的出售交易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

    彼时,字节跳动发布声明表示,公司关注到商务部和科技部于8月28日,联合公布《关于调整发布的公告》,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6a63f6246b600c33cccaa4a741da0508d8f9a14f

    需要注意的是,Tik Tok的合作方案再次遇到阻碍,TikTok9月19日发表声明说,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美国甲骨文和沃尔玛两家公司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据此尽快达成符合中美两国法律规定的合作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华盛顿表示:已“原则上”同意。但特朗普周一又表示,他不会批准字节跳动继续持有TikTok股份的任何交易。

    对此,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Tik Tok已于当地时间周三,要求美国法院对特朗普政府颁布初步禁制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这一法律手段旨在阻止TikTok美国业务受到此前特朗普禁令的影响。

    在周三提交的文件中,TikTok要求在本周日(27日)最后期限之前举行一次关于初步禁制令的快速听证会。该公司表示,它“已经做出了非凡的努力,试图满足(美国)政府不断变化的要求和所谓的国家安全担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