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骑电单车“押金难退”? 用户:一个月未到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0-16/15:44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6日消息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问题臭名昭著,近两年,70多家共享单车平台中有34家倒闭,并留下了超过10亿元的押金退还难问题。至今,押金难退问题并未得到实质性解决。

    如今,享骑电单车又陷入“押金难退”风波。

    日前,有网友在黑猫投诉平台爆料,自己申请享骑电单车退还押金299元,一个月还未到帐,目前状态仍在“审核中”。黑猫投诉已将本次投诉分配给商家—享骑出行官方微博。目前,享骑出行官方并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此外,我们在消费保网站看到,有用户投诉称:“10月4日使用享骑电车并 且交押金,1小时后申请退还押金截至10月14号押金还没有退还给消费者。”

    在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反映享骑出行押金难退的问题,并贴出了与客服的对话截图。

    不难看出,享骑出行押金难退问题令用户十分愤怒,甚至质疑企业资金链是不是出了问题。对于此事恐怕还需享骑出行官方来给出解释。

    此前,有业内人士指出,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在共享经济发展中是普遍存在的。资金管理不透明、缺乏相应监管,退押金速度慢甚至无法退回,押金被挪作他用,这些出现在共享单车上的押金问题,折射出了共享经济所面临的“窘境”。

    再者,共享单车市场不乏“挪用押金、投资失败而跑路”的先例。也不难让人怀疑有些企业是打着“共享”的名义行租赁之实,“资金池”缺乏第三方监管更是隐患重重,一旦企业跑路用户的押金也只好打水漂。

    目前,享骑出行押金难退问题受到众多用户投诉,享骑客服服务更是屡遭网友诟病。截至目前官方无任何回应。如此伤害用户信任、破坏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无异于“玩火自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