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人车刚上路就闯红灯 官方回应正在调查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15/17:56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15日消息,我们都知道,目前在汽车领域,最尖端且最受重视的科技,莫过于自动驾驶技术了,众多知名大企业也都在积极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不过,虽然无人驾驶的研发已经小有成绩,但安全问题仍是目前最需要克服和解决的最大难题。

    据报道,日前,Uber也在旧金山测试了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不过遗憾的是,该无人车才刚一上路就发生了“交通事故”,在人行道前误闯了红灯。而对于此次意外,Uber官方也发布了声明,表示“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这件事件已有报道,我们正在对其进行调查”。

    1

    据悉,Uber无人驾驶汽车闯红灯的一幕,是被一位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拍下的。根据视频显示,当时该车主已在最左侧车道停止线前停稳,然而意外的是,旁边车道上的Uber自动驾驶汽车沃尔沃XC90 SUV,并没有按照交通规则在停止线前停下来,而是无视正在过马路的行人们,直接闯了过去,幸运的是并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

    据介绍,该Uber无人驾驶汽车上搭载了7个摄像头,以及内置了激光系统和其他昂贵的设备,理论上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目前暂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

    其实,不止Uber无人驾驶汽车会出现安全事故,根据数据显示,自动驾驶汽车事故的发生率远高于普通车辆,甚至能达到两倍之多。这也是一些企业的无人驾驶技术虽已发展到了“全自动驾驶”的水平,但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而不敢取消驾驶员的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