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人驾驶正式上路试运行,期待与质疑并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18/10:07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18日消息  据相关报道,美国打车软件公司Uber于9月14日推出无人驾驶汽车载客服务,在美国东部宾夕法尼亚周匹兹堡市上路试运行。值得一提的是,Uber从开始这一计划,到实现试运营,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

    186054254

    试运行当天,Uber推出了4辆车型为福特Fusion的无人驾驶汽车。4辆无人驾驶汽车将按照正常程序“接单”,约到无人驾驶汽车的乘客,将免费体验无人驾驶汽车载客服务。与其他无人驾驶汽车不同的是,Uber无人驾驶汽车除了配有多个摄像头、全球定位系统以及用以探测天气和道路状况的雷达系统和其他传感器外,还在每辆无人驾驶车上配有两名工程师,以确保车辆运行无碍和乘车安全。

    Uber计划,逐步将随车的两名工程师减少至一名,最终实现“纯无人驾驶”,这种循序渐进的方法比起特斯拉的激进显然是可取的。此外,该公司表示,除了4辆试运行车辆,Uber至少还有12辆无人驾驶汽车做好上路载客准备。

    P6JV-fxvyqwe0059129

    Uber拥有全球最强大的无人驾驶工程团队之一,以及在数百座城市经营拼车服务的丰富经验,这是Uber推出无人驾驶服务的优势所在。但即便如此,还是有23%的美国人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一些专家也预测,即使已经推出试运行,但Uber“纯无人驾驶汽车”载客的计划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实现。

    毕竟,如果无人驾驶汽车在公路上以大约70英里(112公里)的时速运行,一旦出现故障,情况会变得非常糟糕。而且,部分市民对这些无人驾驶汽车能否应对冰雪覆盖的冬季,深表怀疑。

    不过,当日约到无人驾驶汽车乘客之一的泰勒.波利耶表示,在去往其工作地点的15分钟车程内,这辆福特Fusion“感觉灵敏”,一路顺利,和“平常乘坐优步的载客汽车一样”。显然,该乘客的评价是对Uber无人驾驶汽车的肯定,虽然在无人驾驶领域,Uber面临这包括谷歌、百度、特斯拉等强大的竞争对手,但其成功将自动驾驶与打车软件结合在一起,所以Uber自动驾驶车更有可能率先上市,即使依然存在许多质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