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大气上档次!无人驾驶汽车或将安装“黑匣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05/17:17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5日消息,众所周知,在汽车领域,无人驾驶可谓是当下最火热,且关注度最高的汽车技术之一了。不仅如此,包括特斯拉、福特、百度、谷歌等在内的许多知名大企业,都在开发无人驾驶或自动驾驶汽车,并推出了相应的产品,未来无人驾驶汽车或将成为道路上的主流。

    3

    然而,无人驾驶汽车再带来更加舒适、环保的驾驶体验外,也引发了一些安全问题方面的争议。尤其是当美国发生了两起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其中一起还导致驾驶员死亡后,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问题就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引起了行业以及相关管理机构的重视。

    2

    据外媒WeekWire报道,最近来自美国华盛顿的立法者似乎对于无人驾驶汽车问题出现了一些争议,同时立法者也将针对自动驾驶产生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进行责任详细的划定。

    美国汽车管理协会管理员Brian Ursino表示,其实美国在无人驾驶汽车立法方面已经落后于欧洲了,因为加州和密歇根州已经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道路上行驶了。为了跟上进度,目前立法委员会已经开始对这两个州的法律进行深入研究,并打算尽快推广无人驾驶的法律问题。

    1

    据悉,立法委员会在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立法的讨论中,讨论了如何监管、保险责任认定、驾照以及汽车软件升级等方面的问题,而且还提出了在无人驾驶汽车中安装“黑匣子”的建议。

    该建议的内容为,汽车制造商应该在无人驾驶汽车内安装“黑匣子”,用来实时监控车辆的性能并且传输汽车的数据,同时事故责任、车辆性能和乘客的隐私问题都将由这个黑匣子负责。而监督汽车厂商是否建立了健全的召回机制,则由政府来负责。

    众所周知,黑匣子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而被用在汽车上的说法,这还是第一次,听起来似乎还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不过,至于最终能不能实现,就不得而知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