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学家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快科技   2020-10-12/13:55
  • 随着北半球气温转凉,秋冬降临,欧洲多个国家单日新增病例持续创新高。而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则一直在高位徘徊不下。

    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可在钞票、玻璃等表面存活近一个月。

    澳大利亚疾病预防中心的科学家表示,新冠病毒非常“坚固”,可以在室温或20摄氏度的光滑表面上存活28天,例如手机屏幕和塑料钞票上。相比之下,普通流感病毒生存期为17天。

    该研究强调了纸币、触摸屏设备以及提手和扶手对传播病毒的风险。

    这项研究也发现新冠病毒在较凉的天气中存活时间更长,因此病毒在冬季可能比夏季更难控制。

    该中心副主任伊格斯称:“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以长时间在表面上保持传染性,因此我们必须定期洗手,维持表面清洁的良好习惯。”

    中国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11日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综合多方面因素,新冠疫情秋冬季反弹已经开始,第二波疫情的发作已拉开序幕。

    不过她也认为,随着人类应对新冠疫情经验的不断积累,死亡率已在下降,所以不必像第一波疫情出现时那么担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7109851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日14时45分(北京时间20时45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47526例,达到37109851例;死亡病例增加5497例,达到1070355例。

    澳科学家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