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受访大学生自认受到网暴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0-11/10:11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1日消息,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展开问卷调查,共回收来自107所高校的2397份有效问卷。结果显示,88.44%受访者认为,网络暴力是一群人凑热闹所产生的非理性行为,50.02%受访者表示这是群体宣泄愤怒情绪的出口,14.27%受访者则认为网络暴力是网民为了伸张正义所作的努力。此外,20.82%受访者认为自己很大程度上会受到网络暴力事件的影响,包括情绪、说话方式等。56.70%受访者认为自己会受到部分影响,例如影响对事件的判断。此外22.48%受访者认为自己基本不会受到网络暴力事件影响。

            调查结果显示,86.07%受访大学生希望对青少年从小开展媒介素养教育,增强独立思考和理性表达能力;83.44%希望出台相应的法规及制度,对网络暴力行为制定明确的判定和处罚标准;73.8%期待网络平台进行一定规范并对网暴行为予以处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