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Twitter放大招专治杠精!严重者账号禁用评论3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9-26/15:11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6日消息   网络暴力让不少用户深受其害,关闭微博评论甚至退出微博的都不在少数。微博平台或许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微博CEO王高飞于昨日下午在其微博发布了一封内部产品经理邮件,并称“准备放个大招治理杠精,感觉有点狠。”

    TIM截图20180926150225

    根据邮件内容显示,微博计划在9月26日上线新功能“博主拉黑禁评”:当某一账号被博主删除评论并拉黑后,该账号将在“全站范围”内被禁用评论三天。这一功能将首先在受评论骚扰较为严重的6万余名博主中试用,后续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扩大使用范围。

    众所周知,恶意评论是网络暴力的一种表现形式,评论人在网上发表具有伤害性、侮辱性和煽动性的言论、图片、视频等对被评论者造成伤害。这种行为不仅在国内的社交平台上存在,在国外也是同样如此,以活跃用户增长率不断下降的Twitter来说,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如果能阻止网络暴力,60%的Twitter用户愿意回来。

    timg

    基于此,Twitter日前也发布了一项新的审核政策,明令禁止在平台上发布非人化贬低言论。Twitter在博文中表示,诋毁某人畜生不如的言论会对平台服务造成影响,包括使严重暴力行为成为常态。

    Twitter还对“非人化”进行了定义,非人化指不把他人视为人类、诋毁他人不如人类的言论。否认他人的人类特质(比喻为畜生的非人化)或否认他人的人类本质(机械非人化)时,即发生非人化。以下例子均可视为非人化,比如将某一类人比作畜生或病毒,或以生殖器官贬低对方等。

    显然,不论是微博即将上线的新功能,还是Twitter的新政策,都开始有意识的规范用户行为,净化网络环境。长期以来,“键盘侠”们都习惯不过脑子的宣泄自己的情绪,殊不知自己随意敲下的评论会给被评论者带来多大的伤害,平台方从功能和政策上入手治理杠精,或许是个好的开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