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长租公寓爆雷?蛋壳公寓回应破产传闻:谣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0-14/15:20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14日消息  针对网传杭州蛋壳公寓倒闭破产一事,蛋壳公寓官方回应称,近期部分合作方因与本公司存在商业纠纷,采取了过激行为。散布“蛋壳跑路、倒闭”等相关不实言论、视频、图片,公司已报警处理。目前,蛋壳公寓经营活动一切正常,请大家放心!同时,我们也正在积极处理纠纷,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QQ浏览器截图20201014142027

    据微博网友爆料,朋友圈有一则提示称:杭州蛋壳公寓的财务跑路,公司破产倒闭,为避免最大损失请联系公司。蛋壳公寓因此冲上热搜。

    在社交媒体上,也有多名租户反映租屋已断网多日,联系不到管家,反映问题也没有回应,并且撤销了国庆假期的保洁服务,并退给租户15元服务费,而每月保洁费高达200元。

    QQ浏览器截图20201014144709

    公开资料显示,蛋壳公寓成立于2015年,于2020年1月17日在纽交所上市,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中国第一股。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显示,由于持续的营业成本高于营业收入,蛋壳公寓已经连续三年处于净亏损状态,经营性现金流连续三年为负。

    而在长租公寓频频爆雷的市场环境下,蛋壳公寓也一直处在舆论漩涡中,今年1月30日,多名认证为“蛋壳公寓员工”在脉脉称,“蛋壳公寓员工1月份工资推迟到3月份发,2月份只发北京市基本工资,并向多数员工通知,因疫情影响严重,节后不用上班。”

    疫情期间,蛋壳公寓面向特定租客群体推出租金减免举措后不久,便因一边“最多要房东3个月免租”,一边“给租客定向免租仅一个月”,被房东及租客两大群体集体“讨伐”,市场一片哗然。

    此外,蛋壳公寓深陷“租金贷”,监管《内容》显示,深圳有众多业主向蛋壳公寓发起讨要租金,深圳市政法委员会在处置上述事件过程中,发现蛋壳公寓存在“租金贷”的情况,要求相关金融监管部门对蛋壳公寓及其他房屋租赁公司尽快开展排查工作,全面了解蛋壳公寓及深圳市其他房屋租赁公司“租金贷”涉及的金额机构的名称和数量、贷款人数量和贷款金额等相关情况。

    而这一问题,早在2017年,深圳市消委会就约谈了蛋壳公寓并要求整改,未曾想到,时隔三年,蛋壳公寓依然如此。这一系列的问题,也对蛋壳公寓的声誉、业绩、股价等方面产生一系列负面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