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属入门级电视 为什么索尼X8000G比三星Q60更值得买?

  • 来源: IT168   2019-07-08/15:42
  •  

    在液晶面板价格逐步走低,消费者视听需求不断提升的大环境下,“大尺寸”已经成为了近两年电视市场中的热门词汇。早期我们购买50英寸、55英寸已经觉得足够大了,但是在目前看来,65英寸才将将算得上是大屏电视的入门尺寸段。对于主流消费者来说,传统意义上认为在6000元左右价位段想要购买大尺寸电视只能选择国产或是互联网品牌,但事实上在液晶产业链已经足够完善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比如像索尼和三星这样的电视大厂在此价位段同样拥有高配置产品,虽然属于入门级别,但整体的音画质表现依然足够出众。

    为了给更多主流消费者带来选购指导,我们此次决定使用索尼65英寸X8000G和三星65英寸Q60电视进行一次横向对比,它们两者都是在2019年推出的入门级电视新品,并且均搭载了各自独有的核心画质技术,拥有极高性价比,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索尼65X8000G官方售价为7299元,三星65Q60官方售价为8899元。单从价格上来看,两者相差1600元,那么在各方面的实力上是否也会相差这么多呢?一起进入对比评测。

    一、外观对比

    如今的电视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在购买时,第一眼就是电视的外观颜值了,一款能够吸引用户驻足留意的电视才更符合当前的高颜值趋势。

    ▲ 索尼65X8000G

    ▲ 三星65Q60

    从正面看上去,两台电视均采用了极简式设计语言,没有多余的装饰,可以让观看者的视线更多聚焦于大屏之上。

    二者均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

    在底座的设计上,索尼X8000G底座叉开的角度更大一些,同时屏幕中间也获得了更大的空间,这样设计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增强机身的稳定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放置自家的SoundBar产品。

    ▲ 索尼65X8000G

    同时,索尼X8000G电视底座后半部分还采用了镂空设计,这样设计的目的是可以将电视上接出的线缆通过底座延伸到地面,可以让用户更好的对繁杂线缆进行管理,避免让桌面出现杂乱无章的情况。单从这点来看,索尼对于底座的造型设计还是非常用心的。

    ▲ 索尼65X8000G

    ▲ 三星65Q60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