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余承东否认“任正非禁令”传言,强调“遥遥领先”基于实际技术优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4-02/15:51
    • 正文

    近日,关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据传禁止使用“遥遥领先”一词的内部通知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该消息指出,任正非对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下了一项“禁令”,每提一次“遥遥领先”将被罚款一万元。然而,余承东本人对此进行了否认,称这是一则谣言。

    s_862219dbe1364320a8db537a5c431dbf

    事件起因于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的一篇文章,该文章引述了所谓的可靠消息源,称任正非不满于公司内部的过度宣传,特别是在公开场合频繁使用“遥遥领先”一词。这一表述被认为不仅体现了华为产品的竞争力,也成为了余承东个人风格的一部分。不过,随着传言的扩散,余承东通过微信回应“元新闻”,澄清了这一传闻。

    在科技行业,尤其是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各家厂商在发布会上使用夸张的词汇来描述自家产品的优势并不罕见。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其SU7上市发布会上也使用了“遥遥领先”一词,并提到了余承东将其植入人们心中的成就。这反映出“遥遥领先”已经成为行业内一个具有标志性的表述。

    在2023年的华为花粉年会上,余承东首次对“遥遥领先”一词的使用进行了解释。他指出,过去十几年中,他在发布会上提到“遥遥领先”的次数并不多,只有在产品在某些领域确实取得了显著优势时,才会使用这个词汇。余承东强调,每一次的领先都是基于华为在研发创新上的不懈努力和强大的技术投入。

    华为作为全球知名的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商,其产品和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公司的成功建立在长期的研发投入和对创新的持续追求之上。余承东此次的回应不仅是对外界传言的澄清,也是对华为技术创新实力的再次肯定。

    总体来看,虽然“遥遥领先”一词在公众传播中可能带有夸张的成分,但余承东的解释表明,华为在使用这一表述时,是基于实际的技术优势和市场表现。这次的传闻和回应,也反映了公众对于企业宣传策略和行业竞争态势的高度关注。

    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企业的每一次技术创新都可能成为引领市场的关键点。华为在多个领域的突破和创新,无疑为其赢得了“遥遥领先”的声誉。尽管面临国际市场的种种挑战,华为依然保持着对技术进步的执着追求,这也是其能够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