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属入门级电视 为什么索尼X8000G比三星Q60更值得买?(3)

  • 来源: IT168   2019-07-08/15:42
  •  

    在一段4K HDR测试片源中,两台电视均对暗部细节做出了最大程度的还原,海岸边的建筑也通过灯光产生的亮度得以清晰展现。不过索尼对于建筑的立体感还原更加出色,同时对于天空颜色的过度也更加自然,云彩的细节也得以精准展现;而三星不但丢失了云彩的细节,同时天空中也出现了偏红的现象。

    ▲ 索尼65X8000G

    ▲ 三星65Q60

    在这段局部高亮的测试视频当中,主要考量两台电视对于暗部细节的还原能力,可以明显看出,索尼对于礁石上的细节还原能力更为出色,纹理展现清晰;三星则相对偏红,并且由于亮度的不足丢失了部分细节。

    4、4K电影(两台电视均调整为电影模式)

    ▲ 索尼65X8000G

    ▲ 三星65Q60

    在电影片源测试中,我们将两台电视均设置为电影模式。从这部影片来看,索尼亮度表现更加出色,人物面部细节得以清晰展现,画面还原真实;三星亮度稍有不足,整体画面偏暗,这也使得在图中圈红部分的面部细节受到损失。

    在人物特写的镜头上,我们明显可以看到索尼更加真实一些,而右侧的三星整体又出现了画面偏红的情况,这也使得人物肤色看上去有些不自然。

    这段对比片源三星所表现出的亮度更高,直观看上去相对更加讨好眼球,但仔细观察我们可以看到高亮度带来的后果是丢失了字母上的纹理。

    5、拖尾测试(两台电视均为标准模式)

    我们在观看电视剧、电影或者一些球赛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高速运动的画面,此时最怕的就是产生卡顿、拖影、甚至是画面撕裂的情况,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两台电视在动态画面中的表现情况。

    ▲ 索尼65X8000G

    ▲ 三星65Q60

    索尼X8000G与三星Q60都搭载了动态画面提升技术,但通过实际测试我们还是能够看出明显区别的。在一段快速扫过的地图片源中,我们局部放大两张图片,发现索尼X8000G能够相对更为流畅地展现地图细节,而三星Q60则出现了明显的拖尾情况,并且画面有一定撕裂现象,地图上的地名像是被涂抹掉了一样。可以看出,索尼的MotionFlow XR技术对于动态画面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