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集团一季度销售强劲,新能源汽车和出口业务显著增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4-02/15:08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4月2日消息,在全球经济复苏和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今日公布了其2023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显示出该集团在汽车市场的强劲动力。3月份,奇瑞集团共计销售汽车181,585辆,同比增长45.3%,而整个季度的累计销量达到了529,604辆,同比增长率高达60.3%。

    778717d2ly1hocgzr2bslj21ac0pytbm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奇瑞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呈现出爆炸性增长。第一季度,该集团销售新能源汽车60,133辆,同比激增124.3%,这一增长幅度远远超过了传统燃油车。此外,奇瑞集团的国际化战略也取得了显著成效,累计出口汽车253,418辆,同比增长40.9%,显示出其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细分品牌方面,奇瑞品牌在3月份的销量为116,927辆,同比增长40.7%,季度销量达到350,314辆,同比增长57.6%。星途品牌虽然基数较小,但增长势头不容小觑,3月销量6,653辆,同比增长3%,季度销量23,493辆,同比增长44.4%。捷途品牌的表现尤为亮眼,3月销量达到35,503辆,同比增长82%,季度销量更是实现了107,476辆的成绩,同比增长率高达106.9%。iCAR品牌作为新晋力量,其首款纯电产品iCAR 03上市一个月即实现3月份销量5,487辆。

    778717d2ly1hoch07h9ntj21hb0u0whg

                                                                     星途瑶光C-DM

    在新产品推广方面,奇瑞集团在3月份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加强了“混动+纯电”产品矩阵的布局。与华为联合打造的新能源汽车智界S7也在3月底开始大规模交付,这标志着奇瑞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和技术积累正逐步转化为市场成果。

    为了进一步刺激市场和消费者购买欲望,奇瑞品牌在4月1日宣布对“百亿补贴置换”政策进行焕新,推出了限时指定车型加送购置税全免,以及旧车最高可抵30,000元的优惠政策。这些措施预计将进一步推动奇瑞集团的销售增长。

    778717d2ly1hoch06howlj21910u0wnj

    综上所述,奇瑞集团在2023年第一季度展现出了其在汽车市场的强大竞争力,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和国际市场上的突出表现,为其全年的销售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奇瑞集团的未来发展值得市场和消费者的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