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也能赚差价?传申通快递员高价收件转寄顺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5-07/11:18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7日消息 据时间视频报道,一网友在微博上爆料,5月3号用申通快递寄了两包不到10公斤的衣服,被快递员收取145元。而后申通快递员又借故称将转寄顺丰,结果寄件后顺丰官方微信发来信息显示:快递总价为72元。对此,该网友认为申通快递员通过转寄来赚取差价。

     

    图片1_副本

    视频中,申通宁波某分公司快递员表示,一公斤以内是10块钱,10公斤90块,超出按照8块钱一公斤算。(公司)只是给出基础价格,收多少看业务员自己,公司是统一收费,基础价格由公司收走,业务员有些人愿意多收点也无所谓,一般来说大多都是收10块左右。

     

    图片2_副本

    申通快递董秘回应称,原则上讲,肯定是不能这么做(赚差价)的,但如果真的有,肯定会进行处分。并表示,寄快递是按照公司规定的价格,但可能每个地区会有一些差异。

    此事似乎并非个例,在微博评论中,有网友称,此前准备寄顺丰快递,申通快递员说能帮忙带过去,收了40块钱,结果顺丰上查件显示只要15块。还有网友称,顺丰是明码标价的,其他快递是快递员自己按心情收费,价格甚至比顺丰要贵一些。

     

    图片3_副本

    如果此情况在快递行业普遍存在,那对于快递员乱收费问题则急需整治。况且此前多家快递企业还被曝出物流造假,一些高仿的化妆品在物流环节被包装成正品货高价售出,从而达到欺骗消费者的目的。此外,快递员暴力分拣也是该行业中的一大问题。针对种种乱象,快递行业都亟待加强监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