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央视点评“买短乘长” 鸿海新董事长将在本月10日产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5-06/17:47
  • 今天是2019年5月6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初二,同时也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相声演员众筹惹争议!水滴筹回应:筹款若有结余将原路退还

    近日,德云社演员吴鹤臣突发脑出血,家人在水滴筹平台发起筹款,但此事引发外界诸多质疑。昨日晚间,水滴筹官微针对此事做出说明,称截至筹款结束,该项目共筹得147959元。筹款若有结余,剩余款项将原路退还赠与人。

    图片1

    至于外界普遍质疑的房产、车产等问题,水滴筹方面则回应称:“当前车产、房产、存款等家庭经济情况普遍缺乏有效的核实途径。”

    2、央视点评“买短乘长”:别把客运责任甩给乘客

    买了火车票却不能够正常上车,今年“五一”火车超运问题成了舆论普遍关注的焦点,这也成功将“买短乘长”问题正式推向了台前。

    一时之间,舆论的矛头都指向了乘客钻制度漏洞,甚至有声音发出“坐别人的车,让别人无车可坐”的调侃,而相较之下,铁路部门则要淡定得多,全然摆出无辜受害者的姿态,试问这样就真的好吗?

    对此,央视网发表了一篇名为《污名化“买短乘长”:别把客运责任甩给乘客》的文章。文章中指出:“买短乘长”或者叫“越站补票”本身就是铁路制度所允许的,甚至一定程度上也是铁路部门期待提高销售额的结果。另外,该评论还指出,铁路单方面宣布对越站加收50%票款,很难说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可能迎合舆论场中“严刑峻法”的要求,获得一片廉价的叫好声,但是却把矛盾甩给了一线铁路员工。

    图片2

    与此同时,该文章还提到,面临假日、春节的列车拥挤的现实,需要推动铁路部门深挖资源、做好精细化管理,而不是让消费者之间“内斗”,更不能变成对“买短乘长”者的猎巫狂欢。

    3、贾跃亭将回国配合调查?官方: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为准

    从下周回国的老梗,到暂不回国,贾跃亭何时回国成了业界备受瞩目的焦点。有趣的是,此前有多位接近贾跃亭的人士向媒体透露,贾跃亭方面已经收到调查通知书,正在配合证监会调查。

    事实上,要说起这件事时间还得回溯至4月29日。4月2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2019年4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乐视网还表示称,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贾跃亭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图片3

    也正是因为如此,关于贾跃亭即将回国的消息满天飞,也不禁让人怀疑,这次贾跃亭是真的要回国了吗?今日有媒体就此消息向Faraday Future进行求证,FF相关人士则回应称,“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为准,因为这个和FF没关系。”

    4、郭台铭:鸿海新董事长本月10日产生

    4月17日,郭台铭宣布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党内初选。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舆论哗然,我们姑且不提商人从政,我们就单论鸿海新董事长人员问题,谁来接棒?显然备受关注。

    图片4

    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回应了鸿海集团新董事长的问题。郭台铭表示,鸿海新董事长将会在本月10日诞生,只要是鸿海董事,就有机会担任董事长,但具体是谁担任,则由董事会来决定。

    5、长安福特5月6日起召回19070辆福睿斯汽车

    据了解,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5月6日起,召回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12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9年款福睿斯汽车,共计19070辆。

    图片5

    本次召回原因,主要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启动电机线束固定卡问题,当发生正面碰撞事故时,如发动机冷却风扇电机向后溃缩并挤压到启动电机线束,可能导致该线束被固定卡安装螺柱损伤,极端情况下可能引起线路短路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