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美的换股合并小天鹅 特斯拉中国年内难量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4-26/09:25
  • 2019年4月2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英特尔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 10nm Ice Lake架构处理器有望超预期交货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北京时间今天早些时候,英特尔公司(NASDAQ:INTC)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英特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6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净利润为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5亿美元减少11%。

    除此之外,据cnBeta消息,在一季度电话财报会议上,英特尔披露了有关 10nm 制程的最新信息,以及面向笔记本电脑平台的 Ice Lake-U 处理器的升级。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正式量产其 10nm 设计,并提供广泛的应用。从最新公布的信息来看,所有基于 Ice Lake-U 的系统,都有望兑现在假日期交付的承诺。此外在数量方面,英特尔也认为其能够出货超出最初预期的 10nm 产品。

    实际上,早在今年一季度,英特尔就已经开始了 Ice Lake-U 处理器的生产。但在送到 PC 制造商那里进行认证之前,其一直在蓄势待发。

    在认证合格之后,英特尔预计可在三季度向制造商销售 / 出货这批处理器,正式上架时间预计为今年四季度。

    据悉,英特尔 Ice Lake-U 是基于代号为 Sunny Cove 的微体系结构的四核处理器。

    除了其它值得注意的功能之外,它还支持 VNNI 和 Cryptographic ISA 指令,以及期待已久的对 LPDDR4X 内存的支持。

    GPU 方面,它将率先集成 Intel Gen11 核显。其拥有多达 64 个执行单元(EU),在性能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此外,新 CPU 原生支持雷电 3、802.11ax Wi-Fi、以及与芯片组配对的诸多创新功能。预计 Ice Lake-U 的热设计功耗(TDP)为 15W,可满足轻薄和主流型笔记本电脑的使用需求。

    最后,英特尔还透露了预计在 2020 年推出 10nm 志强(Xeon)Ice Lake-SP 服务器处理器的计划。

    而在移动市场方面,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表示公司将会向下一代iPhone在内的设备全年供货4G无线通讯模组。援引路透社记者斯蒂芬·内利斯(Stephen Nellis)的最新评论推文,暗示英特尔计划向苹果公司提供2019年款iPhone的4G通讯模组。

    苹果最初计划在2020年前为英特尔提供用于iPhone和其他无线产品的5G芯片XMM 8160,但据报道,英特尔在开发快速网络技术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障碍。

    intel_10nm_slide.png

    马斯克暗示特斯拉中国工厂今年无法实现产量目标

    据新浪科技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公司提高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产量所需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长。周三在业绩电话会议上,当有分析师问及他是否仍有信心实现3,000辆的产量目标时,马斯克回答说。

    “如果到时达不到,不久后也会达到。”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正在努力让上海工厂拥有多家电池供应商。

    早间特斯拉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5.4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4.09亿美元;净亏损为6.6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85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0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10亿美元相比略微有所收窄。特斯拉第一季度业绩未达预期,但公司高管在随后召开的财报会议上承诺将可在今年再次实现盈利,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涨逾1%。

    美的正式启动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

    据快科技报道,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正式启动发行A股股份换购吸收无锡小天鹅。一个“全心全意”的经典家电品牌就此踏上了不归路。美的将从5月8日起停牌,进入收购请求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直至收购请求权申报期结束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后再复牌。

    美的作为此次换股吸收合并的吸并方和换股实施方,将通过证券转换方式对投资者持有的小天鹅A股、小天鹅B股股份进行换股。

    “证券转换”是指按照换股吸收合并方案确定的换股比例,将投资者持有的小天鹅A股、小天鹅B股股份,转换成相应数量的美的股份。

    在完成证券转换后,美的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新增股份上市交易,同时美的提醒,原小天鹅的境外投资者股东将转换为美的的境外投资者股东,纳入美的境外投资者股东持股比例的计算,可能使美的境外投资者股东持股比例上升。

    截至2019年4月25日,美的收盘价为51.41元/股,相对于收购请求权行权价格溢价41.74%。

    2018年9月,美的开始筹划吸收合并小天鹅事项,9月9日双方同时发布资产重组公告,10月23日换股吸收合并议案获得双方董事会批准,今年2月2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无条件通过,3月12日收到证监会核发的批复。

    根据议案,本次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成交金额为143.83亿元。

    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将承继、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以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街电来电专利案二审公开审理 街电指责来电专利滥诉

    据新浪科技报道,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昨日对街电与来电关于侵犯使用新型专利纠纷案进行了公开审理,这是共享充电行业首例公开审理的专利侵权案件。街电在本案中上诉理由如下:本案存在重复诉讼、重复判赔问题;一审判决未对全部被诉产品进行调查,举证责任分配错误;被诉产品并未落入涉案专利保护范围,不侵权;一审判决高额损害赔偿明显错误。

    街电方面认为,一审法院做出的判决在事实认定以及法律适用方面存在错误,因此上诉至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请求二审发回重审或依法改判。

    街电指出,(2018)粤73民初1851-1852号案件(即一审案件)中涉及的被诉产品与(2017)京73民初356、357号(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理案件)涉及的被诉产品存在重合。而一审法院予以立案并进行判罚,有违基本事实认定。

    在本案当中,来电公司主张了9款产品,根据其提交法院资料显示,来电公司对街电公司产品以柜-12、柜-12-联、柜-24-竖、柜-24-屏、带有归还按键的48口产品等自行命名。街电公司律师指出,本案当中9款被诉产品当中的8款产品是多个12口产品叠放在一起,在使用过程中相互独立,并没有形成新的产品。

    同时,为了展现12口产品的使用独立性,街电公司律师当场对两个叠放在一起的12口产品进行了现场拆分,将产品与架子分离。两个12口产品的通过双面胶与架子固定粘连,而每一个12口产品有独立的电源线,拆分互不影响使用的。同时,街电公司提供了一审法院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所诉12口产品背面图,显示二者产品型号完全相同。

    根据律师当庭陈述显示,来电公司针对相同产品,不仅在北京、广州对街电公司涉及专利诉讼,还向深圳中院提起过30件专利诉讼请求,其中有26件因专利无效或不构成侵权而撤回。街电公司律师指出,来电公司针对街电公司同一产品多地诉讼的行为是“专利滥诉”行为。

    街电公司认为,一审法院对街电1500万的损害赔偿也存在错误。街电公司指出,一审对于所诉专利的贡献率及所诉产品数量的认定有误。为此,街电公司提供了所诉产品生产数量的采购订单和相关审计报告以及资产评估公司的报告。据街电公司提供数据显示,涉案大柜机产品数量不足150台,占街电公司全部产品不足0.05%。远低于来电公司提出的“侵权产品业务量占据街电公司总业务量的50%“的判定。同时,街电公司律师认为,一审法院判罚三倍赔偿也存在错误。在所有专利法相关的司法解释中也没适用三倍赔偿的条款。

    针对上述问题,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本案的焦点在于来电公司是否为重复诉讼,被诉技术方案是否落入涉案专利的保护范围,一审案件判定的赔偿数额是否合法、合理等。为此,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案情进行了法庭调查,并由双方律师及当事人提交案件事实及证据,对案件情况进行了举证质证以及法庭辩论。

    经过半天的公开庭审,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布将对本案择期做出判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