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史玉柱回应被捕 拼多多年度财报 哈啰顺风车5亿出行基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4-25/09:22
  • 2019年4月2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巨人网络回应史玉柱被捕 谣言起因或为股民亏损

    据新浪科技消息,有传言称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对此,巨人网络官方微博回应称,这为恶意、不实谣言。“史总今天下午一直在巨人网络上海总部开会,有麦肯锡团队参会。”

    以下为巨人网络声明:

    1,网络传闻“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这为恶意、不实谣言。

    2,史总今天下午一直在巨人网络上海总部开会,有麦肯锡团队参会。

    3,公司已联系警方,将严肃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4,网络谣言猛于虎,没有谣言就没有伤害,请勿信谣、勿传谣。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巨人网络声明后,昨日晚间,史玉柱再度发布微博称,“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今天又公开造谣说我被杭州警方带走。为了私利做人没底线,那就不是人是畜生。”

    史玉柱再度发布微博称,“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今天又公开造谣说我被杭州警方带走。为了私利做人没底线,那就不是人是畜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期A股行情趋好,但是巨人网络股价仍处跌势。4月22日,其收盘价为19.84元/股,较3月19日的收盘价下跌了21.8%,较2017年11月的最高价46.5元/股下跌了57.3%。因此,这位名叫“土肥圆10”的用户可能因为炒股亏损所以发了这则消息泄恨,毕竟股吧里的言论有些比较激烈。

    据巨人网络某透露,“公司已经报警,警方后续在处理这个谣言。另外,有些自媒体只要流量,不顾事实,国家应该严厉管理。”

    拼多多发布2018年年报:2018全年营收为131.20亿元

    据新浪科技消息,昨日晚间,拼多多发布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拼多多2018全年营收为人民币131.20亿元(约合19.08亿美元),净亏损总额为102.17亿元(约合14.86亿美元)。同时,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拼多多员工总数为3683人,较2017年的1159人增加2524人。其中,工程师数量超1800人,占据公司半数。

    以下为拼多多2018年报要点:

    财务业绩:

    2018年营收131.20亿元人民币,而2017年为17.44亿元人民币,2016年为5.05亿元人民币。

    2018年营收成本为29.05亿元人民币,而2017年为7.23亿元人民币,2016年为5.77亿元人民币。

    2018年毛利润为102.15亿元人民币,而2017年为10.21亿元人民币,2016年为-7300万元人民币。

    2018年运营开支为210.15亿元人民币,而2017年为16.17亿元人民币,2016年为2.13亿元人民币。

    其中,2018年销售和营销开支为134.418亿元人民币(约合19.55亿美元),而2016年为1.69亿元人民币,2017年为13.446亿元人民币。销售和营销开支所占营收比例为102.5%,而2016年为33.5%,2017年为77.1%。

    2018年运营亏损为108亿元人民币,而2017年为5.96亿元人民币,2016年为2.86亿元人民币。

    2018年归属于拼多多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02.976亿元人民币(约合14.977亿美元),而2017年净亏损人民币4.987亿元人民币,2016年净亏损人民币3.224亿元人民币。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8年归属于拼多多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4.560亿元人民币(约合5.027亿美元),而2017年净亏损人民币3.722亿元人民币。

    2018年每股美国存托股(ADS)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13.88元(约合2.00美元),而2017年每股ADS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1.12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8年每股美国存托股(ADS)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4.64元(约合0.68美元),而2017年每股ADS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0.84元

    运营业绩:

    2018年,拼多多GMV达4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4%。

    平台年度活跃买家数达4.185亿,较2017年同期增长1.737亿。

    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2个月内,每活跃买家年度开销为人民币1126.9元(约合163.9美元),与截至2017年12月31日12个月内的人民币576.9元相比增长95%。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拼多多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受限资金为305亿元人民币,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124亿元人民币增加181亿元人民币。

    员工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拼多多员工总数为3683人,较2017年的1159人增加2524人。其中,工程师数量超1800人,占据公司半数。

    哈啰顺风车发公开信:成立5亿元顺风绿色出行基金

    据新浪科技报道,继致信滴滴顺风车之后,哈啰顺风车事业部负责人江涛今日再度发布第二封公开信。江涛表示将拿出5亿元成立“顺风绿色出行基金”,让更多车主可以到平台上分享空座降低用车成本,让更多用户可以体验到顺风绿色出行。

    江涛在信中称,对于外界评价的顺路车主太少、推广力度不够、产品体验不完善,整个团队在这段时间都自愿996来解决问题,尽全力快速提升产品体验。

    他还表示,哈啰顺风车拿出5亿元建立“顺风绿色出行基金”。该基金将从三个维度让车主和用户受益。第一,助力五一小长假,4月30日-5月4日免收平台服务费;第二,五一期间乘客体验顺风车,享受最低5折优惠;第三,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车主分享空座单单可获现金补助。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致顺风车用户的一封信

    大家好:

    我是哈啰顺风车负责人江涛,上周的一封公开信引起了很多用户的关注,我非常认真的看了大家的评价。

    顺路车主太少、推广力度不够、产品体验不完善,这些意见都是很中肯的,我和团队都听到了。

    整个团队在这段时间都自愿996来解决问题,尽全力快速提升产品体验。

    更多的用户表达了对我们的期待,希望哈啰能大力投入把顺风车这个业务做好,让更多的车主可以到平台上分享空座降低用车成本,让更多用户可以体验到顺风绿色出行。

    经过慎重考虑,哈啰顺风车拿出5亿元建立“顺风绿色出行基金”,第一波有三个好消息和大家分享:

    1、助力五一小长假,4月30日-5月4日免收平台服务费;

    2、五一期间乘客体验顺风车,享受最低5折优惠;

    3、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车主分享空座单单可获现金补助。

    详细情况大家可以通过哈啰出行App查看.

    后面我会不定期的通过公众号和大家交流,谢谢。

    华为回应“2万员工转岗CBG”:不属实 可自由内部转岗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有报道称,华为CNBG(运营商业务)将有2万员工疏导至华为CBG(消费者业务)。对此,华为官方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每年,有超过1万名员工在内部各大业务部门之间转岗流动,包括运营商业务(CNBG)、终端业务(CBG)等在内很多业务部门都正在通过内部流动获取所需人才。

    华为表示,一直以来,华为公司对于内部人才流动持开放和鼓励的态度,并面向员工开放了全部内部岗位机会。“这其中,既有员工根据本人意愿自主发起的流动,也有在尊重员工个人意愿基础上由部门间协商推荐的流动。华为公司会基于业务战略导向和员工发展诉求,持续开展内部人才流动。”

    以下为回应全文:

    我们注意到网传“华为将有2万名CNBG员工转岗CBG”,该消息不属实。一直以来,华为公司对于内部人才流动持开放和鼓励的态度,并面向员工开放了全部内部岗位机会。每年,有超过1万名员工在内部各大业务部门之间转岗流动,包括运营商业务(CNBG)、终端业务(CBG)等在内很多业务部门都正在通过内部流动获取所需人才。这其中,既有员工根据本人意愿自主发起的流动,也有在尊重员工个人意愿基础上由部门间协商推荐的流动。华为公司会基于业务战略导向和员工发展诉求,持续开展内部人才流动。

    法院冻结、划拨贾跃亭银行存款7.95亿元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下午,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消息,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4月9日对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贾跃亭之间的债权纠纷作出执行裁定。根据裁定书,法院冻结、划拨贾跃亭银行存款约7.95亿元,而执行费用约96万元也由贾跃亭承担。

    此外,法院还冻结、划拨了贾跃亭应支付的利息及违约金。利息的计算基数为本金七亿九千四百八十九万元,年利率为7.3%,年按360天计,自2017年6月20日起计算至实际清偿日止;违约金的计算基数为本金七亿九千四百八十九万元,年利率为2.7%,年按360天计,自2019年1月1日起计算至实际清佐日止)。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称,若采取上述措施后仍不足以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则依法扣留、提取被执行人贾跃亭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或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其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其它财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