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或加快赴港IPO,已覆盖22个城市开店2000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2-28/10:27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28日消息  据财华网援引外媒报道称,瑞幸咖啡已经把IPO事宜提上日程,正与海外投资银行展开初步讨论,最终有可能在明年上市,最有可能上市的目的地是香港或纽约。

    根据网上企业认证信息显示,瑞幸咖啡已经在境外注册瑞幸咖啡(香港)有限公司,这可以说瑞幸咖啡已经为赴港IPO做好了准备,甚至正在加速推进。

    QQ图片20181228130625

    显然,成立一年多的瑞幸咖啡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为行业独角兽,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瑞幸咖啡宣布提前完成全年2000家门店的布局,平均每天新增5.5家门店,覆盖全国22个城市。而在今年8月份时,瑞幸咖啡的门店数量还只是800家,和咖啡巨头星巴克相比,其用1年时间完成的目标,星巴克用了17年。

    此外,12月12日,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等参与了本次融资。

    同时,瑞幸咖啡不久前和美团点评达成合作,已在全国城市21个城市上线美团外卖,用户可以通过美团下单购买瑞幸咖啡,旨在激活更多潜在咖啡用户和消费场景,提升咖啡用户消费频次。

    QQ图片20181228130714

    事实上,瑞幸咖啡的官方介绍—品牌愿景里就写着“做每个人都喝得起、得到的好咖啡”,其也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瑞幸咖啡的价格非常亲民,加上一直存在的优惠活动,算下来每杯咖啡不超过20元。外送服务虽然从瑞幸咖啡成立之初就有,但和美团点评的合作,不仅增加了瑞幸咖啡的获客渠道,对配送能力也是大的提升。

    当然,凡事有利必有弊,瑞幸咖啡的快速扩张,除了品牌定位受欢迎之外,“烧钱”补贴吸引用户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久而久之就注定了财报数据不好看。据财华网报道,瑞幸咖啡B轮融资计划书中,企业累计净亏损达到8.6亿,每日亏损将近300元。

    目前,瑞幸咖啡的市场已经打开,在打开知名度后,如何保持消费者持续的复购率,形成自己忠实的用户群体是核心问题,如果持续烧钱,共享行业的前车之鉴实在太多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