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差别定价!瑞幸咖啡店内自提最高比外卖贵3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5-21/11:46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21日消息  外卖平台和店内堂食/自提的差异定价又发生了,这次是瑞幸咖啡。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期有消费者反映,自己在瑞幸咖啡购买的同款饮料,不仅价格比年前贵了,而且在店内“自提”,还要比“外卖”再贵上1到3元。

    据报道,5月20日记者走访北京部分瑞幸门店,发现这一价格“倒挂”现象确实存在,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瑞幸咖啡两家直线距离不足500米的门店间都存在价差。瑞幸咖啡客服对此表示,瑞幸咖啡的门店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向区域主管申请调价。“饮品原价最高可以申请3元涨幅。”该客服表示,算下来折扣后大概每杯饮料在不同门店有1到2元的差价。而其也明确表示,饮料调价仅靠门店申请,与门店地段没有必然关系,同时其也表示虽然价格有差异,但产品都是一样的。

    微信截图_20210521103811

    至于为什么同一家门店同一饮料,自己去拿反而比需要配送的还贵?客服表示,虽然消费者只是切换了“自提”和“外送”按钮,如果是自提,系统推送的是距离消费者最近的门店,而外送则会匹配在配送范围内目前订单比较少的店。“我们饮品在不同的门店,价格是不同的,因此消费者感觉产品有价格变化。”

    除此之外,对于网友反映称购买的瑞幸咖啡涨价一事,客服证实,瑞幸咖啡在今年3月进行过一轮调价,整体饮品到手价格上涨一元左右。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涨价就光明正大的张,这种同品不同价遮遮掩掩的方式,感觉就是在试探消费者的容忍度。”

    一直以来,瑞幸咖啡都以低价,优惠来吸引消费者,但如今的瑞幸已经今非昔比,除了谜一样的定价方式,其产品价格也早已不同于之前“平价”,21元的云南红蜜·拿铁、32元的轻乳茶以及消失的免配送费,无一不再证明着瑞幸咖啡开始从消费者的口袋里掏钱了。

    而这种店里是一个价,外卖又是另一个价钱的定价方式,同样值得关注,只不过和瑞幸咖啡不同的是,大部分外卖定价都比店里的贵。有网友发帖称,他在某外卖平台上的商户购买套餐时发现,售价比堂食高出一倍,使用优惠券后和堂食相差无几。还有网友发现在肯德基点外卖,使用大神卡免外送后,也要比店里贵上10几元。

    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则明确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该明码标价。这种先提价,再给红包,实际和价钱甚至比店里还要贵的行为,明显是不合理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