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雷行走!网曝爱奇艺APP含有大量低俗广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7-27/11:57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7日消息   昨天,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国家网信办及中宣部等六部委,加大对网络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惩戒力度,B站、洋葱视频、56视频等应用从各安卓应用商店被下架。而今天就有视频网站被曝含有大量低俗广告。

    据“寻找中国创客”报道,在爱奇艺APP首页往下滑时会出现多条小说广告,诸如恶魔总裁诱妻入局之类,点击广告之后会直接跳转至小说页面,而内容也含有多处低俗内容。

    640.webp

    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所有用户的广告内容都相同,也有用户首页上出现的是游戏广告,但其内容同样含有暗示性,点击其中一张写有“太爽了!当总裁,秘书任你挑选”的图片后,页面出现一款名叫商业帝国的游戏,广告称该游戏“精彩玩法、画面刺激”,并配有卡通动图,写有“总裁,好坏”、“啊!好热,总裁!”等字样。

    报道称,记者从多位代理商处了解到,爱奇艺的广告审核相对较松,并不需要相应的企业资质证明,也没有对企业的审核制度,预充5千元即可建立一个账户。但是,爱奇艺对“尺度过大”的广告也会有审核,可能会过不了,至于这个尺度的界限,则并不清楚。

    640.webp (1)

    在这篇文章的评论区也能看到不少网友对爱奇艺广告的吐槽,有网友称“爱奇艺的广告是无处不在,页面上也有,各种小地方都有,鲲这种low爆的也有,更有擦边球”,还有网友称:“还有一堆祛痘祛斑的广告,简直太低俗了”……

    TIM截图20180727115036

    截止目前,爱奇艺并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但爱奇艺这种行为无疑是踩雷行走,今年以来,国家对内容平台的审查和监管力度在不断加大,内涵段子的关停,今日头条、美拍、抖音等下架整改都是前车之鉴。这种情况下,爱奇艺还不对其平台的广告内容进行自查,难道是想成为下一个被约谈的对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