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被约谈:将扩编一倍以上审核人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7-27/11:09
  • 驱动中国 2018年7月27日消息 今日早间,哔哩哔哩(B站)发布内容整改公告,称国家多部门对哔哩哔哩进行了约谈,并做出处罚和整改要求。哔哩哔哩表示,在约谈后,立刻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和反思,将集中开展内容整改的专项行动。

    t0154b8cc6fd72ec840_副本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哔哩哔哩将重点加强网站审核团队的建设,扩编一倍以上审核人力。目前,已在武汉建立了新的审核中心,并于本月内正式投入运营。第三个审核中心也在计划筹建。

    在网站内,哔哩哔哩将将通过加强“风纪委员会”机制,发动用户对内容和社区进行自查自清。目前哔哩哔哩的“风纪委员会”已累计招募3.6万人,并将持续扩大规模。

    此外,哔哩哔哩还表示将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用户的正面引导和规范管理,制作和传播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内容,与行业内各平台一起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共同维护网络信息传播秩序,营造积极健康、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7月20日,央视点名批评B站。央视表示,在B站的热播的一些动漫作品中存在穿着暴露的少女,暧昧的语言和动作,甚至涉及“兄妹恋”等乱伦内容。

    005CA7KCly1ftnlp93we2j30sa0f40uc_副本

    7月20日晚,B站回应称,于第一时间下架了疑似涉嫌有不良内容的视频,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用户举报机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7月26日,B站APP遭多家应用商店下架,像小米应用商店已搜不到B站应用,并且在小米应用商店中搜B站时会出现一句提示:“哔哩哔哩因内部优化修改,修改完成后将恢复下载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727091724_副本

    此次,经过国家多部门对B站的约谈,以及B站对自身实行的内容整改,往后的B站将在有关部门的引导下大力弘扬正能量内容,以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