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再谈英烈事件又甩锅,说好的错在自己呢?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6-14/20:21
  • 作者:龚进辉

    6月6日,网友曝光了抖音搜索引擎广告推广中借“邱少云,被火烧的笑话”进行推广,随后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即今日头条)发声明致歉。不过,这起性质恶劣的事件并未因今日头条的道歉而迅速平息,相反引起媒体、监管部门的注意和关切。

    352838c1abb36df8878c9c7782fa6e8a.jpg

    人民日报指出抖音犯了改改了再犯,这样的道歉过于廉价,而侮辱英烈不是一道歉就风轻云淡。同时,北京市网信办第一时间约谈今日头条,责令网站立即清除相关违法违规内容并进行严肃整改。

    遗憾的是,事件过去1周后,今日头条并未进行深刻反省和严肃整改,反而有意甩锅给合作公司,让人大跌眼镜。

    原来,昨天下午,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在微头条上就抖音侮辱英烈事件进行了说明,“公司确实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未对合作公司提供的数据尽到审核责任,这是流程漏洞所致。”

    讲真,这番表态让我大失所望。这波甩锅动作一点也不高明,甚至让人反感。对比此前今日头条声明和李亮发声内容,你会发现前后自相矛盾。此前,今日头条承认错误完全在自己,并表示深刻的道歉和反省。但李亮仅承认今日头条存在流程漏洞,并将抖音侮辱英烈事件的责任全部推给合作公司。说好的错在自己和深刻反省呢?一周的整改就给出这种结果?

    不得不说,今日头条管理层对网信办的约谈阳奉阴违,压根就没有深刻反省。当然,今日头条此番急忙甩锅并不让我感到意外。

    此前,《有多少道文件才能减少游戏对小学生的毒害》一文使今日头条、腾讯大打口水战,前者甩锅给百度新闻遭致网友疯狂吐槽,如今又甩锅也就见怪不怪。在我看来,你永远无法和一个“甩锅惯犯”讲道理,因为他认的理是“都是别人的错,我没错,就算我错也是小错”。

    我大致看了下李亮微头条留言区,基本以吐槽为主,有人质疑今日头条为何频繁甩锅,也有人教育今日头条要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错了就是错了,今日头条该做的是该问责的问责,该反省的反省,该整改的整改,而不是只会甩锅来逃避责任。以及昨天网友的第一高票回复已被删掉了,不知道是李亮“手滑”操作还是怎么了,幸好截图了。

    36fd70fd724359fdf9d1591d3f08c659.jpg

    总之,今日头条管理层表态有失水准,无形中狠狠打了此前声明的脸,原来漂亮话都是空话。比如这句我只能说呵呵,“我们将在全司发起一场英烈教育,感恩教育,从心灵深处,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