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回应:关于24小时全天售票 正在进一步研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2-02/14:39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日消息 在互联网时代下,春运回家不再那么为难,我们可以提前购票,也可以临时退、改签票,利用手机、电脑三五秒钟一张互联网票就生成了。

    但在互联网购票成为一种新风尚的同时,这个通道也显得异常拥挤和混乱。不少黄牛钻空子高价倒卖车票,造成票源紧张、网络上的一票难求成为常态。

    而且在本就难抢票的春运期间,12306票务系统总是会出现“系统维护”的情况,这就更加让人高度紧张,对此,有呼声说“12306能不能考虑24小时运营呢?”

    1517550825682

    12306近日作出官方回应:“目前12306的购票时间是每天6点到23点。每天23点至次日6点期间。12306系统会进行数据整理和维护,以保证第二天购票系统轻装上阵。对于未来是否能够24小时全天售票,12306技术部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中。

    而对此,不少网民纷纷表示难以接受票务系统的这个“维护时间”,认为系统维护时间过早,尤其在高峰期,抢票实在太难。看来一众网友的心声是期望12306能够解决“一票难抢”的常态。

    GR2OTW]N)(5MIVY8}QH%ZRJ_副本

    而铁路客服中心这边也表示很无奈,据悉,1月3日春运车票开售以来,截至1月30日,总电话呼入量达到114万个,特别是受到雨雪冰冻天气影响,1月25日当日呼入17.5万个电话,创下上铁12306客服中心单日电话呼入量的最高纪录。

    这么庞大的数据和工作量也确实挺“心累”,一边是呼声愈高的网民,一边是不堪繁重工作的铁路工作人员,如果网络票务系统能够优化升级,达到24小时订票,真的是一件全民雀跃的事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