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武汉退火车票不收手续费 淘宝禁止口罩坐地涨价

  • 来源: 互联网   2020-01-22/09:22
  • 2020年1月2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不收手续费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1月21日,铁路部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退票政策出炉。适应武汉市卫生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回应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决定:自即时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购买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包括票面到站或发站为武汉市范围内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

    铁路部门将根据疫情变化,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旅客身体健康。

    滴滴:全力给武汉滴滴网约车司机发放口罩和消毒液

    据新浪科技报道,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滴滴出行发布声明称,已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守,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具体应急保障工作方面,滴滴表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用户和密切接触者预约单、武汉市内(含往返机场、火车站)预约单,1月21日-1月31日期间,乘客可免费取消,应付给网约车司机/顺风车车主的取消费由滴滴承担。

    以下是滴滴出行关于疫情的应急响应措施全文:

    对于近期疫情情况,滴滴出行已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守,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1、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用户和密切接触者预约单、武汉市内(含往返机场、火车站)预约单,1月21日-1月31日期间,乘客可免费取消,应付给网约车司机/顺风车车主的取消费由滴滴承担;

    2、全力给武汉滴滴网约车司机发放口罩和消毒液。同时提醒督促全国所有滴滴司机/车主,每天务必做好车内消毒、开窗通风等预防措施。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须立刻停止接单,及时就医并向平台报备;

    3、滴滴提醒广大乘客和司机/车主,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出行需求增多,建议大家戴好口罩,车内尽量开窗通风,回家及时洗手洗鼻,若有发热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4、滴滴出行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及时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为广大乘客和司机提供服务保障。滴滴在此感谢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司机师傅,感谢每一位乘客的理解和支持。

    淘宝:平台所有口罩绝不允许涨价 官方启动专项补贴

    据新浪科技报道,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消息,淘宝发布最新声明称,已向淘宝天猫平台上所有销售口罩的商家发出通知,绝不允许涨价销售。淘宝表示,目前淘宝天猫平台货源充足,未来几周阿里健康“急送药”服务春节不停歇。

    网传阿里员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阿里回应:以卫健委官方通报为准

    据凤凰网报道,1月21日消息,网传阿里巴巴集团一名员工从杭州到武汉出差感染冠状病毒。阿里巴巴集团表示,一切信息以卫健委公布的结果为准。21日下午,一张聊天截图在网络流传。截图信息写道,“阿里巴巴一位刚从武汉出差回杭的员工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回应称:“一切信息请以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通报为准。跟此刻全国一家人的心情一样,我们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健康平安共度时艰。让我们祈祷期待明天明年会更好。”

    据央视新闻报道, 截至1月20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国内4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1例(湖北省270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上海市2例);14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54例(湖北省11例,广东省7例,四川省3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7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吉林省1例,安徽省1例,浙江省16例,江西省2例,海南省1例,贵州省1例,宁夏回族自治区1例)。

    微信视频号开始内测:可发1分钟视频或9张图片

    据快科技报道,1月9日的微信公开课PRO,张小龙称短内容一直是微信要探索的方向,顺利的话可能近期会和大家见面。现在,微信的短内容来了,它就是微信视频号,现已正式开启内测。微信视频号不同于订阅号、服务号,而是一个全新的内容记录与创作平台,官方称也是一个了解他人、了解世界的窗口。

    视频号的位置也不同,放在了微信的发现页内,就在朋友圈入口的下方。

    视频号可以发布长度不超过1分钟的视频,或者不超过9张的图片,还能带上文字和公众号文章链接,而且不需要PC端后台,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发布。

    视频号支持点赞、评论进行互动,也可以转发到朋友圈、聊天场景,与好友分享。

    微信视频号目前正在内测,可以发送邮件至channels@tencent.com申请内测,邮件标题注明“视频号内测+姓名或主体名”,正文请提供身份信息(如微信号、个人或机构介绍),以及影响力证明。

    你可以提交自己的原创视频作品,以及各平台帐号的帐号名、粉丝数、互动数等录屏证明,或者其他你能想到证明你影响力的素材,微信会根据创作能力来确认是否获得内测资格。

    需要注意的是,视频号需要绑定微信号运营,运营者的微信号将是视频号内容的唯一发布口,而且只能在一个终端设备上使用,暂时也不支持更改运营者的微信号。

    目前,微信视频号仅对部分城市的用户开放浏览入口,后续会更多开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