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立知”App被指抄袭“即刻”:假意合作实则抄袭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2-01 14:48:15
    • 正文
       

    在BAT三巨头中,腾讯当前市值最高,却还是甩不开“抄袭”的帽子。有网友甚至调侃称,在抄袭这个行当里,腾讯只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近日,腾讯推出了一款名为“立知”的资讯阅读类App,这款产品针对精神中产推出。官方宣称可以兼顾咨询高效与品质,能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内容,帮助用户追踪各种大事情、小兴趣的最新动态,同时免去过量信息的干扰。

    820c6721b39144e5aec68da2c19eb0e5

    然而,这款App刚刚上线,就被网友指责抄袭即时资讯类App“即刻”。

    紧接着,有即刻App内部员工在朋友圈表示,腾讯应用宝某团队在去年曾以应用商店搜索内容外显合作为名,以合作姿态提供部分主题接口为由,邀请即刻App入驻,但转头腾讯就开始内测复刻版,当时没想到还能有这种操作。

    8734a07ab8e440b98b7d3befd3cae43320180201133818

    根据产品介绍,立知产品特色为大事和小情,前者由大数据和编辑团队筛选出热门事件进行推送,针对不同的人群,推荐不同主题的资讯,而后者则是用户自主订阅内容。

    巧合的是,即刻主打的也是通过细分的兴趣主题为用户推荐内容,比如“昆汀新片资讯”、“豆瓣最新高口碑电影推荐”等,只要用户关注相关话题,就会收到精准内容,这也被视为即刻最核心的竞争力。

    1505180022118_meitu_1

    现在场面就很尴尬了,一个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一个是财大气粗的巨头,实力方面悬殊甚大,但即刻更有底气,不知腾讯应用宝方面该如何回复。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