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质疑“跳一跳”抄袭“欢乐跳瓶”了,因为微信和育碧结盟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15/17:55
  • 驱动中国1月15日消息在今天的2018微信公开课pro版上,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现场玩起了微信小游戏“跳一跳”,一顿操作猛如虎,成绩直奔一千而去,但据张小龙透露,这都不算厉害,因为他的最高分是6000多。

    不过,这款游戏在风靡朋友圈的同时,也曾引发一些质疑,比如外挂、抄袭等。据悉,育碧旗下Ketchapp工作室曾在2016年推出过一款名为“欢乐跳瓶”的小游戏,这款游戏同样是由玩家控制主角在不同物品间跳跃,物品摆放间距不同,呈现方向也有所不同,非常考验玩家的控制力。

    TIM截图20180115174612

    巧合的是,微信小游戏跳一跳在玩法上与育碧的欢乐跳瓶几乎完全一致,甚至连画风都一模一样,只是主角从一个小瓶子变成了感叹号形状的小人。之后育碧手游的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条疑似嘲讽的微博,表示“果然原创的版本比较难”,但似乎并未深究腾讯的抄袭罪责。

    现在,事情出现了新进展,双方合作了,所谓的抄袭也就不复存在了。

    今天,微信和育碧共同宣布,双方将就小游戏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育碧旗下的Ketchapp将在微信平台上线多款小游戏,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用户提供玩法有趣、内容丰富、体验优质的小游戏产品。

    另外,育碧Ketchapp还有了一个中文名字——开趣宝。emmm,这名字……

    d843b50529d5dfb

    育碧移动Ketchapp联合创始人Antoine和MichelMorcos表示,很高兴进驻微信小游戏,同时他们还表示,育碧与微信都是各自领域最具创新能力的代表,很高兴双方能达成战略合作。

    而微信事业群增值业务部总经理张孝超则表示,很高兴在小游戏方面能够与育碧密切合作,一起携手为微信用户带来一系列优质的小游戏。

    作为知名游戏发行商,育碧的游戏品质受到了主机和PC玩家的一致认可,如今转战中国小游戏市场,或许会对游戏产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至于当初的抄袭事件,谁还在乎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