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强势介入!酷骑单车退还押金还要多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2-12/17:45
  • 驱动中国12月12日消息,最近,共享单车领域话题不断,先是有媒体曝光摩拜以及ofo挪用用户押金,引起用户恐慌。之后,在人们对共享单车一片看衰的背景下,阿里巴巴出其不意地向哈罗单车投资3.5亿美金,引起了业界的关注,让人们对于进入资本寒冬的共享单车又多了一份期待。

    不过,在这份期待中,显然是没有酷骑单车什么事,早在今年9月,酷骑单车就资金链断裂了,难以为继,不得不宣布破产,之后车辆也交由拜客出行代理运营。但是,酷骑单车虽然关门了,但并不大吉,反而麻烦事一大堆,最主要的就是用户押金退还的问题迟迟没有解决。

    事实上,酷骑曾经出台了一系列退押金的措施,但都没有实际意义上的行动,反而酷骑公司人为设置押金退还障碍,先单方面关闭网上、电话等退款通道,后关闭酷骑单车总部现场退款通道,并公告成都市某住所为退还押金地点,事实上这个地点并不存在。可以说,用户的押金退还之路非常艰辛。

    在退押金受阻之后,不少用户向消费者协会投诉。面对大量的投诉,中消协终于出手了。今天早些时候,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发布公开信称,酷骑公司至今仍有数亿资金尚未退还,并要求该公司负法律责任。

    中国消费者协会称,据初步调查,酷骑公司自2016年11月18日成立以来,认缴资金10亿元,注册用户近1600万,先后投放车辆140余万辆。酷骑公司大量收取消费者押金,并挪作他用,出现押金退还难问题,目前除退还了少部分消费者押金外,至今仍有数亿资金尚未退还。

    11

    2

    3

    中消协还公开要求酷骑公司等相关责任人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取证,切实做好善后处理,依法承担企业及个人应负法律责任。公开信要求酷骑立刻采取以下措施:

    1.主动与有关部门或中消协取得联系,就消费者的押金、预付资金的存管、占用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2.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取证,切实做好善后处理,依法承担企业及个人应负法律责任;

    3.主动回应消费者关切和公众质疑,向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公开道歉。

    我们也是希望在中消协的介入下,酷骑单车能够早日将用户押金退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